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差不多的价格,选择奥迪A3L,比凯美瑞、雅阁更有面儿?

2022年02月16日 21:21: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最近有朋友提出这样的问题,同样17万左右(裸车价)的预算,该选A级车还是B级车?很多人说,B级车空间更大,且整体更高级,开出去也更有面儿。这是相对合资车型而言,那如果是豪华品牌的A级车和合资品牌的B级车相比呢?

我们以奥迪A3L(三厢版)为例,目前这款车有着大小不一的优惠。比如北京地区,优惠在2.1万;上海有着3.14万的优惠,再比如杭州有着3.24万的优惠。可以说,目前大部分地区,奥迪A3L的低配可以17万左右(裸车价)拿下。

而这一价格,刚好是凯美瑞、雅阁这样的主流合资B级车的入门价。那么问题来了,同样17万,选择奥迪A3L能否更有面儿呢?

不可否认的是,至少在年轻人的眼里,品牌相比级别,会更有说服力,奥迪丰田本田,明显前者更具吸引力。当然,也要看个人的观念。个人觉得,大部分人选择B级车,必定对于空间有需求。就拿凯美瑞(低配版)来说,4885mm的车长,2825mm的轴距,相比之下,奥迪A3L(低配版)就很局促了,车长仅4548mm,轴距2680mm。

仅仅说空间,奥迪A3L是完全不能和凯美瑞比,但是满足日常家用,也是够用了,只是谈不上宽敞。如果有人会认为,后排宽敞是高级的表现,那另当别论。

要说内饰,这一代奥迪A3L做的还不差,即使是低配,全液晶仪表屏、中控触屏都没有缺席。此外,主动刹车、后倒车雷达、一键启动、车联网、LED远近光灯都是带了。并且,还有很多配置可以选装,比如矩阵式LED头灯、主副驾座椅加热、HUD抬头显示、方向盘加热、自动泊车入位等配置。就配置而言,算上选装,即使是低配版奥迪A3L,也是足够丰富了。

最后说动力和底盘,要知道,大部分的合资B级车低配,动力都较为入门。比如2.0L自吸、1.5T涡轮,这样的性能作为家用,是足够的。而奥迪A3L全系为1.4T动力,虽然也谈不上什么性能,但是带动一款4米5的小车,是搓搓有余的,在驾驶感方面,会更从容一些。

最后是底盘,就我们之前对奥迪A3L和凯美瑞的实际体验,我认为是这么回事。同样是A级车,奥迪A3L相比合资A级车的底盘,要更高级,也更紧致。但相比合资B级车,优势就不大了,非要比个输赢,还是合资B级车更有优势。

阿川评车

关于谁更有面儿的问题,我认为关键在于自己的观念。有人觉得开个奥迪就是代表面子,而丰田始终是丰田;有人觉得,车更大就是高级,所以,答案不一。对于旁人来说,奥迪A3L和凯美瑞,可能都谈不上面儿。但是你选择什么样的车,代表了不同的调性。比如奥迪A3L对于年轻人来说,有更多小资的情调,而凯美瑞代表务实。相比之下,选个豪华品牌的小车,或许感觉会不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