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排名大变!1月厂商销量排行榜出炉

2022年02月17日 09:54:01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乘联会近日公布了2022年1月的销量数据以及厂商销量排行榜,或许是由于春节的缘故,这次的销量数据发布的时间稍微晚一些。

乘联会公布的2022年1月销量数据

2022年1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为207.9万辆,同比下降5.0%,环比下降1.3%。看来,目前国内汽车市场的大环境不再像以前那样一帆风顺,各大厂商在销量上还是会有一定的压力。

与此同时,各大车型类别的销量同样也在下降,轿车品类销量刚好突破百万辆,为100.1万辆,相比去年同期下降了6.2%。MPV品类的表现则相对好一点,销量也刚好突破10万辆,为10.1万辆,环比增长4.5%,只不过,与去年同期相比还是,SUV品类还是下降了10.5%。

乘联会公布的2022年1月销量数据

至于SUV品类的表现则显得中规中矩,销量为97.6万辆,尽管同比下滑了3.0%,但与上个月相比,还是有1.7%的小幅度增长。

乘联会公布的2022年1月厂商销量排行榜

市场大环境的增长势头减弱,其实并没有到直接影响各大厂商的士气,在新出炉的2022年1月厂商销量排行榜中,我们可以看到一部分厂商的销量表现还是相当出色,排名上也发生了大幅度的变化。

长安UNI-V

比亚迪秦PLLUS DM-i

表现最突出的显然就是长安汽车,销量达到143556辆,排名也从上个月的第13名,一下子挤上了亚军的位置,比亚迪的表现也不差,它以95032辆的销量从上个月的第10名,上升到第7名的位置。上汽通用也上升了三个名次,排在第5名,奇瑞汽车也不甘示弱,从15名上升到13名。

上汽通用别克昂科威S

奇瑞瑞虎8 Pro

此外,一些豪华品牌也久违地出现在该榜单当中,比如华晨宝马北京奔驰,前者以89741辆的销量排在第8名,而后者则排到14位,卖出了70067辆。

宝马3系

奔驰E级

而一些没有出现在榜单上的品牌,它们的销量也有让人意外的表现。比如上汽乘用车,官方公布1月批售销量为6.82万辆,同比大涨了19.2%,而终端销量则为8.6万辆,同比增长10.2%,环比增长20.9%,目前能实现同比和环比双增长的厂商,确实比较难得。

MG ONE

当然,也有一些厂商能够稳守自己的位置,像一汽-大众上汽大众,它们依旧占据着冠军和季军的位置。对中国消费来说,大众还是有强大的吸引力。

一汽-大众宝来

上汽大众凌渡L

今年的开局,不少厂商的表现依然可圈可点,当然,接下来的一整年时间才是真正的考验,在更激烈的竞争中,相信各大厂商的排名还会不断变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