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何热销爆款都少不了TA的身影?蓝鲸动力到底强在哪?

2022年02月17日 10:48:03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随着汽车市场的高速发展,近些年车市呈现出了很多新的现象和消费习惯,并且品牌、产品之间的竞争也日趋激烈,整体市场在多元化发展的同时,对于品牌厂商来说压力也日益增大。想要在激烈的红海中杀出重围,必须打造热销爆款。

从已经发布的年度销售数据看,自主品牌的持续走强态势还在延续,综合品质和性价比优势让消费者更加青睐本土化优势明显的自主品牌车型产品。横向速览各细分领域热销的爆款车型,长安汽车占据了不少位置,并且一个有趣的现象值得关注——大部分热销爆款车型都搭载了蓝鲸动力系统,为何蓝鲸动力成了爆款“保证书”“金字招牌”,它到底强在哪?我们一起解读蓝鲸动力的核心特质。

成绩:蓝鲸动力用最实在的销量说话

说蓝鲸是热销“王牌”,最直观的表现就是搭载蓝鲸动力的车型都成为了各自领域的爆款。不论是“一车难求”的UNI系列,还是长安CS75 PLUS、CS55 PLUS,再到国民家轿逸动,每一款热销爆款都少不了蓝鲸动力的身影,可以说蓝鲸动力已经成为热销标配。

从数据上看,过去的2021年长安汽车累计销量突破230万,同比增长14.8%,再次刷新销量纪录。而这其中,仅蓝鲸家族的全年成交量就达到了100万台,已经占据了长安品牌总销量的半壁江山。再回顾“蓝鲸家族”从诞生至今,短短几年时间累计销售超过242万辆,已经毫无争议的成为中国汽车动力技术的标杆旗帜。

更难能可贵的是,如此庞大的销量和市场保有量,蓝鲸动力的用户口碑依然持续走高,不论是专业机构的权威评价,还是线上线下用户的口碑相传,蓝鲸动力的综合好评度在整个车市名列前茅,可靠性、动力性以及经济性等各项指标得到了消费者的高度认可。蓝鲸动力正在用技术实力和市场占有率,逐步成为热销爆款的有力保障。

实力:蓝鲸iDD混动系统开启未来全域高性能体验

在一定程度上蓝鲸动力能够火爆全网,成为自主核心动力系统的一匹黑马,出众的技术实力是深层次的保障。在消费者的需求日益挑剔且专业的大背景下,想要从竞品中脱颖而出,获得市场和消费者认可,必须得依赖核心技术实力。

作为动力系统中自主知识产权的代表,蓝鲸动力的技术先进性和稳定性得到了市场的充分检验。特别是蓝鲸iDD混动系统的发布,正式开启了未来全域高性能体验的时代。蓝鲸iDD混动系统的研发推出,是长安汽车积极响应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的宏观政策,持续践行“香格里拉计划”战略蓝图的重要一步。这个500多位工程师历时6年打磨出的高性能混合动力系统,提出了全域智能油电双驱的概念,正式将混合动力系统扩展到“全速域、全场域、全温域、全时域”,可以平台化应用于A级-C级所有车型。

蓝鲸iDD的全域高性能,可以为用户的出行体验带来很多本质上的提升。蓝鲸iDD在低速起步、高速超车等场景下能快速输出动力,最快百公里加速时间6秒多,最高车速轻松达到200km/h,车辆的爆发力和操控感提升明显。同时,蓝鲸iDD匮电油耗低至5L/100km,纯电续航130km,综合续航1100km,完全解决了市内通勤和长途出行的续航里程焦虑问题,让混合动力的双重优势充分显现。此外,更宽泛的工作温度要求以及OTA升级能力,让后续的使用维护都变得更加轻松,这些都使蓝鲸动力的技术优势进一步巩固,也让蓝鲸动力的用户提前享受了更具前沿科技的先进技术。

而在保有量更大的燃油车领域,蓝鲸NE1.5T已经伴随着长安汽车众多销冠产品一道,成为消费者日常出行的好搭档。这台高性能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额定功率138kW,最大扭矩300N·m,与爱信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一道组成了黄金动力组合,不仅动力表现在同排量发动机中十分出众,更重要的是其有效兼顾了燃油经济性,综合油耗低至6.4L/100km。搭载了蓝鲸动力的长安CS75 PLUS等热销车,驾驶起来能感受到源源不断的动力,并且动力输出流畅平顺,响应迅速,出色的驾驶感完全比肩合资品牌,这已经得到了用户的亲身验证和肯定。

赋能:核心技术带动自主品牌突破发展

通过稳扎稳打的技术积累和品质验证,蓝鲸动力连续两年荣获“中国心”年度十佳发动机大奖。这些权威殊荣的背后,是蓝鲸动力高标准和高强度的可靠性验证。蓝鲸动力经历多达300余项系统级、2000余项零部件级的常规试验验证,同时针对新技术、新工艺额外增加30余项验证试验。这些让蓝鲸NE动力平台发动机都经历了超过2.5万小时的台架可靠性验证,搭载整车道路耐久累计里程超过140万公里,从而让装备交付到用户手中的每一台蓝鲸动力系统都拥有一只的稳定性和可靠性。

蓝鲸动力的品质优势直接转换为品牌优势,逐步构建起遥遥领先的品牌壁垒。目前蓝鲸动力为长安汽车的热销产品提供了强大的品牌溢价能力,很多最终选择长安汽车的消费者坦言就是看中了蓝鲸动力的表现。这种技术与品牌的双向发力,收获了多向的积极反馈,这对于带动整个中国品牌提升自主核心技术的信心和动力,起到了非常大的推动作用,形成了良好的市场发展氛围。这些良性的竞争与发展,最终将直接转化为技术等层面的跨越式进步,最终实现对消费者的赋能。

结语:任何一个爆款的出现都不会是偶然,消费者对于自身需求的评估以及对于产品品质的综合判断,让每一个热销爆款都具备一个或几个出彩点。蓝鲸动力的综合优势以及品牌价值,正逐步成为打造热销爆款的“必选项”,除了能让消费者感受到国货之光的出众体验外,我们更期待以蓝鲸动力为代表的自主核心技术实现更多突破,这才是我们对蓝鲸动力寄予的更大期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