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搭载帕萨特迈腾发动机的兰博基尼,你还会买吗?

2022年02月17日 11:08:05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兰博基尼首席执行官斯蒂芬·温克尔曼(Stephan Winkelmann)却仍对内燃机执着,他希望在2030年之后仍然有燃油版的兰博基尼超跑在市面上销售。

2023年开始,兰博基尼的各个车型都将推出混动版本他在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时表示,兰博基尼保留内燃机超跑有两种可能。一种可行方案是通过合成燃料让内燃机保持活力。

另一种方案是寻求保时捷的合作。因为保时捷方面已经明确表示,911系列将会是产品阵营中最后一个完成电动化的车型,911未来仍将保留六缸发动机。

在外界看来,兰博基尼保时捷两大超豪华品牌都同属大众汽车集团,所以兰博基尼在将来采用保时捷技术也是在情理之中。

我们思考一下,兰博基尼采用保时捷的发动机,那么保时捷的发动机又是怎么来的?保时捷的发动机是和奥迪共同开发的,奥迪的发动机用都用在谁身上呢?哦,大众啊......

其实,兰博基尼大众旗下发动机也不是什么太新鲜的事情了,兰博基尼的首款SUV车型Urus,不但用的是大众的MLB-evo平台,发动机用的也是经过特殊调教后的大众旗下EA825 4.0T V8发动机,同时在使用的还有奥迪RS6、RS7、RSQ8车型,纯粹的兰博基尼发动机就只有大小牛上的6.5L V12和5.2L V10发动机。

我们可以大概率试想一下,今后的兰博基尼用上什么发动机?

大概率会采用EA839发动机,大众集团旗下的EA839系列发动机是由奥迪主导,保时捷辅助研发而来的,拥有3.0L V6单涡轮增压以及2.9L V6双涡轮增压两个版本。

兰博基尼超跑上大概率会采用双涡轮增压的2.9T版本,这台发动机拥有最大450马力、600N·m的动力输出。由于是奥迪保时捷联合研发的产物,因此这台发动机目前也广泛应用在这两个品牌的车型中,其中奥迪使用的是450马力、600N·m的“满血”版本,应用在RS 4(4.1秒破百)、RS 5(3.9秒破百)、S6(4.5秒破百)、S7(4.6秒破百)上。

法拉利都用上V6了,兰博基尼用上也不寒碜,再加上混动电机加持,综合数据或许比现在自吸发动机更好,也应该是大概率事件。

至于Urus,EA825 4.0T V8继续用着,或许还会用上3.0T V6的EA839。本来就是大众途锐的平台,再用个途锐的发动机也说得过去,再加上混动,也肯定慢不了。因为已经有先驱了呀!同为大众旗下超豪华品牌,尊贵的宾利添越插电混动车型已经用上3.0T六缸机了。

再往下说,会不会用上2.0T的EA888......又不是没有用2.0T的超跑,柯尼塞格新车还是个2.0T三缸呢!所以,也不是没有可能的事情,到时候开发一个和奔驰M139 2.0T发动机(A45上那台)差不多的EA888版本,用在超跑上,完全可以呀!

其实1.4T的EA211也行呀!既保留了燃油车的身份,咱们还是四缸发动机,有脸又有面儿......

不过对于用户来说,未来缺少了V8、V10和V12发动机声浪,转而采用这些大众奥迪保时捷发动机,肯定是少了那份独特的感觉,而节能减排电动化又是不可避免的大趋势,所以如此这般也是无奈之举。

试想一下,高高在上的兰博基尼用着帕萨特迈腾A6的发动机,车主作何感想?

真的希望一些东西可以保留下来,不要一股脑全部被抛弃,燃油发动机发展到今天确实遇到了一些瓶颈,但人类攻克一个个难题,正式我们能成功进化到今天的关键。

或许有一天人类会突然发现,有一种液体,仅需加注两三分钟就能让车跑五六百公里,一些金属被打孔拼凑在一起,可以发出悦耳的声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