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以价换量”都止不住凯迪拉克XT5销量9连跌

2022年02月17日 11:14:05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性价比”成为了现在大众消费者越来越看重的因素,毕竟在如今这个互联网时代,对于信息的获取也十分简单快速,人们买车也不再仅仅是单纯的从某一方面去衡量,而是多角度,全方位的审视,因此,车企想要获得更多的市场份额,就必须拿出足够的诚意,当然,在如今这个汽车市场,“性价比”高的车有很多,其中凯迪拉克XT5便是其中之一。

作为二线豪华品牌,凯迪拉克虽然品牌影响力不是很大,但是其销量却一直不错,不过这个销量得来的“真材实料”有多少,想来也不用斯基多说了,毕竟在此前国六标准实施的时候,“凯迪拉克15万包牌”的消息更是刷遍了各大信息媒介,直接是将其性价比直接拉满,但是这种“以价换量”的做法除了给凯迪拉克带来销量上的成绩以外,对其后续的市场发展却埋下了隐患。

比如,作为凯迪拉克旗下的一款中型SUV车型,XT5在凯迪拉克的同期销量构成中,占有较大的比重,堪称其销量担当车型,但是在2021年,凯迪拉克XT5似乎结束了此前的高速增长态势,转而进入了销量下滑通道之中。

据乘联会数据显示,在2020年一整年,凯迪拉克XT5累计销量为64912台,与2019年同期相比,销量上涨15.7%。但是在2021年一整年,凯迪拉克XT5累计销量为51606台,与2020年同期相比下滑了20.5%,这种呈现“双位数”下滑趋势,与此前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并且从2021年4月份开始,截止到2021年12月份,凯迪拉克XT5的销量连续9个月呈现下滑趋势,所以,在2021年其销量不行也不是没有道理的。

那么为何,在巨大的终端优惠之下,凯迪拉克XT5却“不香”了呢?在斯基看来,无外乎有两个原因,一个是品牌影响力不够,一个是产品力表现不行,为什么这么说呢,首先凯迪拉克“以价换量”的做法虽然在此前为其带来不错的市场销量,但这种做法无非是饮鸩止渴而已,一但这波热度一过,消费者也是失去了新鲜劲,剩下的还以要靠自己的品牌影响来吸附这些消费者。凯迪拉克为了市场销量,走了一步 “以价换量”的棋,这看似是一步好棋,但却如同象棋盘上的过河卒子,再也无法回头,长时间过于低廉的价格将凯迪拉克的豪华品牌的形象消弭殆尽,那么消费者又如何会觉得你是一个豪华品牌呢?。

当然,失去了品牌影响力,如果在产品力的表现上能都站得住脚,那么消费者还是会愿意买单的,但说实话,凯迪拉克XT5除了外观设计,还有其悬挂的LOGO能表示它是一台豪华车型之外,在其他方面真的是差强人意,首先其老气横秋的内饰设计不止让多少想买这台车的消费者打了退堂鼓,在使用体验上,在网上也有很多网友吐槽,凯迪拉克XT5的内饰异味大、刹车踏板轻重不合适、变速箱低速平顺性差、发动机噪音大等方面的问题。而这些问题,在此前斯基试驾凯迪拉克XT5的时候也基本是同样的感觉。

在产品质量方面,从车质网的投诉问题来看,凯迪拉克XT5还存在着发动机故障灯亮、发动机噪音大、影音系统故障及车载互联故障、变速箱无法换挡及无法加速、车内异响等诸多问题,由此可见,低下的产品表现力也成为了消费者逐渐放弃凯迪拉克XT5的原因。

【写在最后】

还有一个月时间,就到3.15了,不知道到时候又会有哪些车企上榜呢,在这发生的一众问题中,谁又能逃过一劫呢?不知道凯迪拉克到时候后是否会成为其中的一员,但希望不会有,毕竟这对于它而言,只会雪上加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