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红旗超越保时捷,跨进50万以上豪华电动车销量榜

2022年02月17日 11:28:04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很多人都爱把自主品牌称为“地主家的傻儿子”,明明有着大把的财富,却始终屈居人下。事实也正是如此,占据着主场优势的自主品牌,活生生将一把好牌打得稀烂,不仅只能在低端市场谋生路,更是被自家人嫌弃,生怕也被传染上“傻病”。直到新能源时代的来临,才让自主品牌在黑暗中看到一丝微光。为了把握住机遇,无论是土掉渣的老牌传统车企,还是正在发育期的造车新势力,纷纷推出全新产品,终于在新能源市场留下属于自己的一亩三分地。

如今,曾经“地主家的傻儿子”也变成高富帅。不仅在中低端有着明显的优势,更是对被合资品牌占据已久的50万以上豪华品牌市场虎视眈眈。今天,我们就结合最近发布的50万以上电动车最新销量榜,看看这其中是否有你熟悉的老朋友。

一,高合HiPhi X

高合HiPhi X近期“打工人人设”可谓是诚意满满,不仅成功打入消费者群体,在今年一月以550辆的成绩成功续杯第一名,更是在力推第二款车型——高合HiPhi Z。

此前,豪华品牌一直都是国内自主品牌不敢触摸的天花板,生怕销量口碑皆扑街。身为吃螃蟹第一人高合HiPhi X凭借着原创个性的外观元素、丰富的智联服务、科幻感满满的内置设计以及先进的主动安全驾驶功能,成功喜提一大波粉丝。尤其是号称“全球首个可进化自定义数字灯光系统”,不仅照明效果更强更亮,还可投射出不同的图案与其他路人互动,又是一款“可玩年”的产品。

二,奔驰EQC

相较于其他电动车型,奔驰EQC所搭载的平台是基于奔驰后驱燃油车的MRA平台改造而来的,依旧是俗称的油改电。在此背景下,奔驰EQC将采用双电机四驱的结构,搭载最大功率为300千瓦的电动机,峰值扭矩为730N.m,可以说将燃油车的暴脾气成功沿用到奔驰EQC的身上。

也正是依托油改电平台的缘故,奔驰EQC的外观和配置在融合时下流行元素的基础上,也保留了燃油车型的原汁原味。封闭式格栅、一体化几何多光束大灯、格栅式前包围,将优雅与科技完美融合。

三、红旗E-HS9

红旗E-HS9不仅是50万以上豪华品牌排行榜的探花,更是自主品牌在大型SUV中的重要利器。作为国货之光,红旗E-HS9给人一种大气蓬勃的震撼感,并处处蕴含着历史底蕴。

家族经典的直瀑式进气格栅、分体式矩阵大灯、和宛如中轴线的全新车标LOGO,都让其十分符合国人的审美。

内饰与配置同样走庄严大气风,深红色+黑色+胡桃木纹装饰,将氛围拿捏得死死的。贯穿整个中控台的三联屏,体现出新能源车型应有的科技感。动力方面,其搭载前后双电机,高性能永磁同步电驱系统,最大总功率为405千瓦,峰值总扭矩750N.m,可实现510km的续航里程。

四、保时捷Taycan

这款车型可以说是妥妥地“专坑有钱人”,除了高水平的颜值外,并无其他的亮点,是毫无疑问的花瓶产品。众所周知,作为“汽车界腾讯”,“丐版”的保时捷Taycan和顶配版保时捷Taycan,是两种不同的车型,在网络上也是贬义多过褒义。

五,奥迪e-tron

作为拥有百年历史车企的首款量产纯电动车型,奥迪e-tron并没有新能源车型的“标新立异”感。它有着传统奥迪的经典优雅感,八边形横幅式进气格栅、分体式LED大灯、以及呈一体化设计的散热孔和前包围,既不过于跳脱,也没有燃油车型的呆板感。

内饰方面,奥迪e-tron继续沿用家族风格,类似奥迪A6L的中控布局,在视觉上有着不错地感官。动力方面,其搭载双电机+三元里电池,纯电续航最高为500公里,最大功率为230千瓦,最大扭矩为540N.m。整体而言,奥迪e-tron是一款十分“中庸”的电动车型,实际体验趋近于传统燃油车,在快速发展的当下属实有点“OUT”。

六,宝马iX

身为德系三姐妹的宝马,似乎心有灵犀的共同推出纯电车型。该车型的外观采用全新的设计语言,原创度和可辨识度拉到MAX值,但这个双肾设计属实有点不敢苟同,还不如改为封闭式格栅设计。

内饰设计则是最大的亮点,全真皮包裹、水晶以及大曲面联屏、木质饰板、六边形方向盘、首款搭载5G互联技术,体验感可谓是好到爆棚。

七,奔驰EQS

号称为“S级电动车型”的奔驰EQS,在外观元素的使用上,并没有像其他新能源车型那般过多强调“未来”“科幻”,其更多强调的是德系车的优雅精致感。熟悉的星辉式中网、贯穿设计的下包围和一体化的分体式大灯,依旧是大众所熟悉的模样。

如果是外观是稳定输出,内饰则是超神发挥。灰白的内饰颜色在氛围灯的映衬下,给人以未来气息。贯穿中控的三联屏设计,带来满满的科技感。物理摁键被彻底消灭,触屏成为主流。

最后:

相较于燃油车型对驾驶体验、技术实力的侧重,新能源车型将目光更多地放到外观颜值、内饰配置、智联服务、主动驾驶功能以及续航里程上。它将弥补自主品牌与合资品牌的差距,使双方重新在同一起跑线上起跑。自主品牌一定要抓住这次来之不易的机遇,利用好本场优势和国家政策扶持,真正做到弯道超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