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纯电新车抢先看,哪吒再推新作,飞凡R7和闪电猫玩转运动潮流

2022年02月17日 13:48:08
分享到:
来源:车文频道

现在国内的新能源之战愈演愈烈,诸多造车势力都投身其中,不愿成为未来战局的旁观者。在接下来一段时间,我们将会看到诸多实力纯电新车面世。它们堪称未售先火,在关注度方面先拔头筹。本文摘选出三款人气明星,提前和大家感受一下它们的独特魅力。

哪吒S

在一月份销量大战之中,哪吒汽车展现出强劲竞争力。其共计交付11009辆各色新车,不仅同比实现402%的惊人增长,同时成功达成连续三个月破万佳绩,在新兴造车势力之中异军突起,发展势头相当迅猛。之所以能够实现强势突围,其从低端向高端进发的产品布局与战略思维功不可没,能够吸引到不同层级消费者的关注。

在去年上海车展上,哪吒S作为该品牌第一款中高端车型首发亮相,成为众多媒体竞相报道的焦点。该车基于“山海”平台打造,定位则当下最为流行的轿跑车型,也是哪吒旗下首款B级数字电动车型。其在外形上玩起科幻路线,在设计造型时注重运用前卫理念。前脸部分封闭式中网十分冷峻,修长犀利大灯组充满攻击性。隐藏式门把手和贯穿式尾灯组迎合超求趋势,这些都会让年轻朋友爱不释手。

该车在科技属性上相当给力,不仅配备超大触控液晶屏和全液晶仪表,还会嵌入多达13颗摄像头+12颗超声波雷达,并且还有其他诸多配置的加持,可以实现L4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这在市面上还是非常少见。其纯电版车型预计续航里程会突破800公里大关,而增程版车型则是能够连续行驶超过1100公里。

飞凡R7

现在国内汽车市场欣欣向荣,多种品牌如同雨后春笋般接连出现,让消费者目不暇接。来自于荣威旗下,飞凡汽车在创立之初就试图在中高端新能源战场站稳脚跟,成为新兴造车势力领先集团的一员。其首款纯电动中大型SUV飞凡R7在多个车展上都展现身影,一举一动都吸引了外界多方注意力。

飞凡R7外形设计主打运动风格,迎合年轻朋友的审美喜好。其前脸部分贯穿式LED灯带极富看点,还能支持多种动态效果切换,夜间行车时很是拉风。下方梯形中网内部以横向式熏黑结构填充,攻击性有所强化。新车侧面溜背式姿态十分吸睛,隐藏式门把手当然不会缺席。21英寸轮毂造型独特,尾部灯组造型和前灯组遥相呼应,辨识度毋庸置疑。

科技属性是飞凡R7一大看点,其由R-TECH高能智慧体打造,在智能驾驶、智能座舱和三电科技上都运用前沿技术。其全车竟然配备了33个摄像头,不仅数量上领先一众对手,同时Luminar激光雷达更是全球首发量产。此外该车还应用英伟达NVIDIA DRIVE AGX OrinTM超强算力芯片,流畅度更是上了一个台阶。新车在动力上提供单电机、双电机不同版本,其三电系统拥有1000多项专利技术,不管是充电效率、安全属性都有所保证。

欧拉闪电猫

现在欧拉汽车在“猫系战略”上高歌猛进,试图抓住都市小姐姐们的心。在预热许久之后,闪电猫也终于即将投身销量大战。该车号称是“长城最美轿跑车”,外形设计方面当然不会跌份。很多人都戏称其是“抄袭”了保时捷帕拉梅拉。但其实该车设计师埃蒙·德尔塔就曾任职于保时捷,所以两款车存在一些类似也无可厚非。

闪电猫造型较为流畅优雅,充满运动气息。大灯组造型圆润可爱,与封闭式前脸相得益彰。侧面大溜背相当帅气,隐藏式门把手和无框车门都是潮流达人必备元素。旋风式五辐式轮毂非常犀利,腰线布局强化整体层次感。尾部灯组和前灯组颇为相似,中间“ORA”字母辨识度毋庸置疑。

闪电猫长度达到4871mm,轴距则是2870mm。其内饰主打奢华观感,大量皮质材料得以应用,缝线处理也恰到好处。悬浮式触控液晶屏展现科技数字,炮筒式仪表非常别致。目前新车在动力方面搭载的驱动电机最大功率为150千瓦,续航里程达到了650公里以上。值得一提的是,该车后续还会推出无钴电池和双电机四驱版本的车型,个别新车零百公里加速仅需用时3.5秒。毕竟其名字带有闪电二字,在性能上那必须拿得出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