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量高就一定值得买?这7款车卖得再好也不推荐你买

2022年02月17日 14:18: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天涯

销量排行榜很多人在选车过程中最重要的参考依据,中国人都有跟风的习惯,排队买总不会错。但是销量高、热度高,一定是好车,一定值得推荐吗?

答案自然是否定的,比如下面这九款车。

雷克萨斯ES

去年雷克萨斯ES以超10.5万台上险量继续蝉联进口车榜单第一,这个成绩已经不比国产BBA“34C”差多少了。

平顺、舒适、省油、颜值高、服务好,买雷克萨斯ES的理由有很多,不推荐只因为两点:

一是性价比太低,29.49万起售的入门级车型4S店一般不卖,31.39万的次低配算上变相加价,落地35W+;二是主销车型ES200搭载的2.0L自吸发动机动力太肉,30万以上的豪车,零百加速10秒以上。还要等上几个月,有这个钱买一台6秒级宝马330i不香吗?

奔驰A级

尽管这是一台入门级奔驰,但A级延续了“大奔”的格调,优雅的车身流线、星辉格栅加上两块双连屏,气势拉满。去年A级在中国市场卖了接近6万辆,妥妥的BBA入门买菜车销冠。

可就在这份炫目的外表下,是A级略显“朴实无华”的内涵:A180L搭载了一台1.3T涡轮增压发动机,零百加速9秒开外;还有和轩逸一样接地气的“板悬”结构,没记错的话应该是BBA家用车唯一的后扭力梁。

这倒不是说A级的驾乘体验有多差,但是一款售价21.48万起的豪车如此减配,奔驰是真把中国用户当韭菜了?

奔驰GLB

A级还不是奔驰的下限所在,更令人诧异的是奔驰GLB,售价29.09万起,一款车身三围和轴距接近中型SUV的豪车,中低配用的竟然还是A级同款1.3T发动机,最大功率100千瓦、峰值扭矩200牛米,不出意外零百10秒以上。同样的价格,都可以买到宝马X1的2.0T四驱版车型了。

从体验来看,初段表现还不错,但是中后段,以及满载之后的加速奔驰GLB明显有些“力不从心”。

如果不是GLB的大空间和奔驰标在中国市场的号召力,很难想象这样一款毫无诚意的豪华SUV一年能卖到5.6万辆。

赛那

在一系列炒作之后,赛那今年1月终于交付了5399辆新车,超过奥德赛、艾力绅稳居中高端MPV销量第二的宝座。

销量是不错,很多不差钱的用户甚至愿意加价提车,但我依然不建议选购,这倒不是说赛那产品实力不足。相反,从安全性、实用性和舒适性层面来看,赛那都是这个级别的佼佼者。

唯一的痛点在于,丰田加价的毛病不能惯着。一台31万的MPV加价6万,提价了接近20%,纵然实力再强也不能依着丰田。如果你真的需要选购MPV,不妨试一试别克GL8或者起亚嘉华,性价比高、产品力也不弱,还能顺便打压一下赛那嚣张的气焰。

以上这四款新车不推荐要么是出于性价比,要么是减配、加价没诚意,但综合实力还算不俗,可是以下这两款新车产品是真的有硬伤。

比如捷达VS5

捷达VS5

MQB平台打造、德系三大件,却只要国产SUV的价格,挂着“德系品质”羊头的捷达VS5销量自然不差,去年一年热销了接近8万台。

但是挂羊头卖狗肉的捷达VS5终究还是翻车了,空了德系形却没有德系神。

在2020年第二批次C-NCAP碰撞测试中,捷达VS5成唯一获四星评价的车型,特别是在40%偏置碰撞中,车头入侵驾驶室严重,安全带也没能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到了2022款捷达VS5身上,车身结构问题有没有解决我们不得而知,但是主销中低配依然只有两个安全气囊。

所以,这个价位买国货就对了,真喜欢德系,还是考虑大众吧。

五菱宏光MINI EV

便宜可能真的没好货,至少在五菱宏光MINI EV身上我是信了这句话。

受制于成本,2.88-3.88万在售的2020款宏光MINIEV全系未搭载安全气囊,行驶在城市道路上无疑存在安全隐患。

纵然宏光MINI EV马卡龙版加装了一个主驾驶位的安全气囊,可副驾又怎么办?何况,这台微型车A、B、C柱几乎都采用了抗拉强度小于440MPa的D级钢材,整体车身强度处于较低水平。加上车身设计原因,身材稍高的成年人在驾驶位很难找到适合的坐姿,存在较大的视野盲区。

从行驶安全性来看,不建议选购五菱宏光MINI EV。

理想ONE

和前面六款车都不同,理想ONE是一款争议很大的网红SUV。

一方面销量高,去年售价33.8万的理想ONE卖了超过9万辆,空间大、配置高、颜值也在线;

但是吧,增程式技术确实一般,零百加速6.5秒,那是在满电的情况下,高速行驶的时候整体油耗也偏高;最关键的是在最近易车的10万公里长测拆解实验中,理想ONE搭载的1.2T三缸机躺枪了。

渗油、生锈、积碳,才跑了10万公里发动机就快成了“易损件”,对于一台30万以上的高端车来说属实不该。

除了以上这七款车,你觉得还有哪些车销量再高也不推荐,欢迎留言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