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月花销4百多,买荣威科莱威就为省钱,但涨车价还划算吗

2022年02月17日 15:30:02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选择3万元左右的纯电汽车的用户最在意什么?除了价格,自然还是价格,并且这里的价格不仅是购车价格,还有后期的用车成本费用。在这些方面,包括宏光MINIEV、荣威科莱威CLEVER在内的所有同级产品,表现都不错,在满足代步需求的同时,降低了用户的出行成本。

不过,前不久一则“新能源品牌新车新旧条款标费对比表”引爆了全网,根据保险公司公布的部分新能源汽车最新保险费率显示,许多热门新能源车型的商业保险费率都有一定幅度上涨,其中就包括了宏光MINIEV,那么作为它的对手,目前市场反响不错的科莱威CLEVER保险费用有上涨吗?对养车成本又会有多大影响?接下来,我们就对它的保险费用、保养费用、电费三个方面进行一番调查。

保险费用调查

此前我们对荣威科莱威CLEVER的保险费用进行过一番调查,在购买100万三责、车损险、交强险三个主要险种后,首年保费约3800元,如果在后期使用过程中没有发生事故,保费会进一步递减,因此算下来科莱威CLEVER保险总费用大约为9500元,平均一年保费为3167元左右。

新能源汽车专属险出台后,车损险这方面增加了三电质量和自燃保障等更多的保险项目,保障范围更加全面了。这次,我们将科莱威CLEVER的三责险提高至300万元,加上车损险、交强险,再次计算首年保险费用,大约需要4000元,三年下来需要约10000元。可以看到,科莱威CLEVER保费虽然比之前贵了一些,但保额也提高到了300万元,并且保障范围也扩大了,如果算上不同保险公司、不同地区的差异,这之中的差异相信还会更小,因此总体来说,新能源专属保险调整对科莱威CLEVER几乎没有影响,车主无需担心。

保养费用调查

根据我们此前的调查,科莱威CLEVER首保时间为3000km或3个月(以先到为准),首保项目为三电系统的检查,以及空调滤芯的更换。之后的保养周期为10000km或6个月。在配件更换周期方面,空调滤芯每隔5000km需要进行检查或更换;齿轮油每隔80000km进行更换;制动液每隔24个月进行更换;冷却液每隔80000km或36个月进行更换。值得一提的是,科莱威CLEVER小保养一次需要约300元,比同级产品要高不少,但其它配件价格不贵,价格在100-300元不等。

我们以一般家用车三年行驶60000km为用车周期,计算科莱威CLEVER保养总费用,大约需要2100元,平均一年约700元。可以看到,科莱威CLEVER作为一辆价格便宜的纯电小车,保养价格在我们意料之中,几乎所有家庭都负担得起。300元的小保养价格看似不贵,但是和“神车”宏光MINIEV相比,依旧要贵了不少,当然,总体而言对于用户养车影响不大。

电费调查

荣威科莱威CLEVER的NEDC续航里程为302km,实际百公里耗电量为9.9 kWh,这次我们同样以目前家用电约0.56元/ kWh计算电费,科莱威CLEVER每年行驶20000km的电费为1108元,三年行驶60000km的电费为3324元,平均每月92元,每天约3元,比坐公交还便宜。并且,即便车主没有充电条件,需要去户外更贵的公共充电桩充电,相信电费也不会贵太多。

结语:

我们将保养费用、保险费用和电费相加,可以计算出科莱威CLEVER三年用车成本大约为15424元,平均一年约为5141元,平均每月约为428元,每天约14.28元。相比保费调整之前,科莱威CLEVER每月花销贵了约14元,但是保额和保障范围也提高了,因此考虑到这些变化,科莱威CLEVER的用车成本和之前其实是没有多少差别,依旧是一台非常省的代步车。不过最近“上汽荣威”发布了一则涨价预告,宣布将会在下个月1号开始,对旗下包括科莱威CLEVER在内的纯电车型涨价,届时,准车主应该会很难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