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宏光MINIEV月养车4百元够省?雷丁芒果表示能更省

2022年02月17日 15:40:06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随着五菱宏光MINIEV的热销,让不少车企都看到了电动微型车的市场潜力。考虑到日常的上班通勤、家用代步、接送小孩等用车需求来说,电动微型车确实有很大的优势,毕竟它们价格便宜、小巧灵活,而且停车也很方便,除此之外,最重要的还是微型车养起来也很省钱省心。不过去年新能源汽车专属保险发布之后,许多微型车的保险费用都有一定程度的上涨,对此,我们先前也分析了不少车型。今天我们再来对雷丁芒果这一电动微型车的养车成本来调查一番,看看新保险对它有没有影响,如果有影响的话,养车成本要比之前贵多少呢?

保险费用

众所周知,在新能源汽车专属保险发布以来,今年新能源汽车的保险费用都有了或多或少的上涨,主要是将三电质保、自燃等纳入承保内容后,使得车损险这块的费用变贵了。根据我们的调查,对于雷丁芒果关注度最高的“200标准版”车型,去年购车后的保险费用中,车损险大概在1200元左右,但是现在的费用则涨到了1535元左右,比原来贵了大概335元,其他商业保险的费用基本上没有什么太大的变化,再算上300万三责、交强险后芒果首年的保险费用大概在4308元。

另外在后期不出险的情况下,保险公司会有逐年递减的折扣,商业险能享受第二年8折,第三年享7折的优惠,通过计算这款车三年合计的保险费用差不多需要10770元,平均下来,可以得出这款车每年的保险费用需要花费大概3590元左右。与保险改革之前相比,芒果的保险费用要贵了335元,这和我们先前计算过宏光MINIEV的保险涨幅基本上差不多,车损险都上涨了3百来元。

保养费用

作为一辆电动微型车,雷丁芒果的保养周期以及项目都是很省心的,首保在3000公里或者3个月(以先到为准)进行,保养内容非常简单,只需要对电池、电机等有安全隐患的设备进行检查即可,大概需要260元左右的工时费,不过首保可以免去这一费用。之后的保养周期是每隔10000公里进行一次,除了进行电池电机的检查外,还有一些配件需要更换,比如刹车油、齿轮油等项目,费用大概也只在100元上下。我们以家用车3年行驶60000公里作为一个大的保养周期,除去首保免费,那么雷丁芒果前3年的保养成本大概在1660元左右,平均下来每年也只需要553元花费在保养上。

电费

对于雷丁芒果这种续航能跑300多公里的小车来说,大多数车主买来都是用作通勤、代步、接送小孩等等,所以一般都是使用自家的充电桩进行充电,目前家用电的电费大概在0.56元/kWh。按照我们了解到的车主反馈信息,雷丁芒果实际上的百公里耗电量在11kWh/100km左右。以一般家用车平均每年行驶20000公里来计算,这款车每年需要支出的电费大概为1232元,平均每个月就是103元的电费成本,还是非常经济的。

总结

通过将保险费用、保养费用以及电费相加,我们得出在不考虑其他各种软性开支的情况下,养雷丁芒果一年的成本差不多需要4246元左右,虽然保险涨了3百多元,但整体的养车成本比我们先前计算的宏光MINIEV还要便宜4百来元。比起宏光MINIEV每月4百元左右的养车费用,雷丁芒果平均下来每个月也只需要花354元在养车上,保险每天也就贵了一块钱不到,总体来说,仍然是非常省钱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