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魔幻!拜登政府以平等的名义向非裔社区发吸毒用烟斗

2022年02月17日 16:0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近日,拜登政府将拨大量资金,以“促进种族平等”的名义,向美国的非裔社区发放免费的烟斗,以便吸毒者摄入毒品,这项在“黑人历史月”公布的计划引起了广泛的批评指责。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月8日报道,拜登政府将拨款30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91亿元),以“促进种族平等”的名义,批准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HHS)发放该款项,作为其“伤害减少计划”(Harm Reduction Plan)的一部分,用以向美国非裔与其他少数族裔社区提供吸食强效可卡因、冰毒等毒品的免费“安全装备”

HHS的初衷是“鼓励”那些吸毒成瘾者通过吸食的方式来摄入毒品,并使用共用烟斗以代替注射器,通过减少吸毒者间的血液接触来减少疾病的传播。几十年来, HHS一直向吸毒者提供单独的注射器与皮下注射针头,以防止艾滋病毒、乙型肝炎以及其它通过血液接触的疾病的传播。

然而,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强效可卡因的滥用早已对美国非裔社区造成了毁灭性的破坏。数百万人毒品上瘾。对此,共和党人与众多社交媒体用户都参与到对HHS这项计划的声讨中。得克萨斯州议会议员丹·克伦肖(Dan Crenshaw)表示,HHS的举动表明了他们的立场:将促进自我毁灭与种族正义划上等号。

不仅如此,HHS在向公众宣布时该计划时正值美国“黑人历史月”。加利福尼亚州共和党国会众议员候选人埃罗尔·韦伯(Errol Webber)作为牙买加裔(非裔)美籍公民,表示:“这就是他(民主党)对我们(非裔)社区的看法。”佛罗里达州共和党国会众议员候选人拉文·斯派塞(Lavern Spicer)也表示了其不满:“我们(非裔)社区早已遍体鳞伤了,我们不需要那些该死的吸毒烟斗。”

值得注意的是,据《纽约时报》此前报道,为了有效控制吸毒导致的感染疾病甚至死亡的人数激增,2021年11月30日,纽约市在曼哈顿区设立了美国首个官方授权的“安全吸毒点”,吸毒者将会在工作人员的监督下“安全地”摄入毒品,这样可以极大地减少注射过量、不规范注射等行为导致的生命危险。对此,支持者们表示这提供了成本更小的方法来解决毒瘾问题,而反对者们则表示这将会进一步导致药物滥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