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航母见了都得绕道走?24000吨军舰横行海上,400枚导弹瞄准目标

2022年02月17日 16:18: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航母面世后,就成为了海上作战的利器,不少国家都希望自己能拥有这一关键杀手锏,但研制一艘航母需要大量的人力、物力,并不是所有国家都能轻松拥有,到现在为止,国际上既有拥有11艘核航母的美国,也有一艘航母也难以研制的国家。值得一提的是,美国相当重视航母发展,即便已经成为了航母大国,也并未停下航母的研发,即便是疫情期间,美国也坚持研制航母,美国在航母研制上投入的精力引起了外界的思考,难道航母已经失去了对手?事实上,国际上已经出现了不少“航母克星”,有一款武器更是让航母见了都要绕道走。

一直以来,俄罗斯的航母发展都令外界诟病,不少人都好奇,为何这个军事强国一直没能在航母研制上获得突破性进展?事实上,这和俄罗斯的经济实力有很大的关系,在美国的影响下,俄罗斯的经济发展出现了一定问题,这种情况下,其很难支撑航母的研发,但俄罗斯并未因此而放弃与美国“较量”。

虽然不能研制航母,但俄罗斯在其他武器的研制上投入了很大的精力,尤其是“航母克星”核潜艇。 俄罗斯研发的巡航导弹核潜艇令美国十分紧张,如果真的开战,必然会对美国航母造成极大的打击,除此之外,基洛夫级巡洋舰也令美国十分恐慌。

巡洋舰曾在历史上有过十分辉煌的战绩,二战时,其为苏联贡献了很大的战斗力,但随着各种先进武器的出现,巡洋舰已经退出历史舞台。据了解。基洛夫级巡洋舰的系列一共有三艘,是到目前为止人类历史上除了航母之外吨位最大的军舰,排水量超过了24000吨,长度达250米。

该巡洋舰的战斗力非常强悍,可以携带400枚导弹,如此杀伤力之下,美国航母自然很难抵挡。值得一提的是,基洛夫级巡洋舰也存在一定的缺点,其在雷达方面略显弱势,甚至可以说是基本没有海面侦察能力。不过,这个缺点并不影响这艘巡洋舰在国际上的地位,作为一款上世纪的军舰,该巡洋舰能达到如此水平已经十分不易。

俄罗斯深知武器装备对自己的重要性,所以研制了很多先进武器,包括先锋、锆石等高超音速导弹,如此一来,美国也不敢轻易招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