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月轿车迎来深度洗牌,轩逸领衔卡罗拉落榜,网友:有钱人真多

2022年02月17日 17:0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纵览近些年的国内车市,虽说SUV产品占据了大部分的车市热点,全新车型也犹如雨后春笋般涌现;但从市场体量和终端需求来看,轿车车型依旧有着稳定且出色的发挥。在各大车企眼中,轿车产品就像“压舱石”般存在,成为品牌最坚实的销量支撑。

当然,面对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轿车产品需要时刻打起十二分精神,稍有一丝疏忽,榜单排名便可能会有较大浮动。时至2月中旬,乘联会正式公布了1月份狭义乘用车市场的销量数据,而万众期待的轿车销量排名,也在经历着深度洗牌。

在榜单前三名,依旧是大家熟悉的轩逸、新朗逸和速腾三位“合资选手”,其1月份分别斩获49982辆、45288辆和27735辆成绩。显然,深入人心的口碑加持,令三者成为10-20万级轿车领域的首选,尤其是在年前的购车旺季中,月销数万台的成绩不过是家常便饭。同时,因为今年的农历春节较去年更早,所以1月下旬的消费潜力并未完全激发,三者同比均有下滑的成绩也在意料之中。

榜单后部,新宝来和全新英朗也有上榜,月销均超过2万台;但与上一年相比,二者均有超过40%的同比下滑。值得关注的是,或因天津工厂受年前疫情影响,卡罗拉的终端销量表现爆冷,意外跌出榜单前十五名,为全年销量实现赶超增加了不少悬念。

此外,分别位列榜单第七名的凯美瑞(24950辆)、第九名的雅阁(22907),以及第十五名的新天籁(18739辆),再次撑起了“日系B级车”的门面,拥有着稳定的发挥。更为难得的是,三者的同比均有两位数的增长,在受芯片短缺和疫情笼罩的当下,算是为2022年开了一个好头。

将视线瞄准自主品牌,最亮眼的车型当属宏光MINI EV和比亚迪秦。作为国内纯电微型车的引领者与普及者,宏光MINI EV上月售出26682辆,同比微增3.5%;而得益于DM-i混动系统的强势加持,比亚迪秦再次以月销26541辆、同比增长962.1%的成绩挤进榜单前五,带来了出色表现。

当然,长安逸动吉利帝豪依旧是国产家轿的佼佼者,二者月销分别达到21324辆、20251辆,分列榜单第十二、第十四名。凭借着“蓝鲸动力”的加持,逸动系列的产品质量与用户口碑比较稳定;而在经历全新换代后,吉利帝豪的表现也带来了不少惊喜,成为合资品牌的有力竞争对手。

若问1月轿车榜单带来的最大亮点是什么,宝马5系和3系的表现绝对值得关注。数据方面,宝马5系月销26092辆,力压凯美瑞位列第六;而宝马3系的表现也不错,月销24396辆、同比增长22.1%的表现挤进前十。即便年前的优惠力度有所缩减,但宝马品牌再度证明了中国车市强大的消费能力,难怪网友评价称:有钱人真多。

结语:相较于同级SUV车型而言,轿车产品拥有着较强的经济性和较低的入手门槛,无论是在亲民的家用领域,还是在追求豪华感与档次感的豪华领域,都有着难以替代的地位。不过,至于谁能在竞争激烈的轿车市场笑到最后,我们不妨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