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给退休的父母买辆车享受生活,我选锋兰达

2022年02月17日 17:13:06
分享到:
来源:波帆说车

当今国内汽车市场几乎所有的品牌都在提年轻化、科技化、运动化,也很好理解,毕竟年轻用户成为了汽车市场的消费主力,讨好年轻人就等于讨好市场。但各位有没有从另一个角度去想过,我国正在步入老龄化社会,广大辛苦了一辈子退休在家疏于儿女陪伴的老父亲、老母亲们,其实同样需要一辆车去丰富和享受晚年生活。不知各位春节回家看到又苍老了一些的父母,有没有萌生给父母买辆车的念头?如果有,那么该给父母选一辆怎样的车呢?我觉得广汽丰田锋兰达就比较不错,原因如下。

经济实用

给父母买车,首先要讲究的就是经济实用。这无关你钱多钱少,因为中老年人大多都行事低调、作风内敛,并不喜欢在人群中过于张扬显眼,更不希望因特殊化而与玩伴产生隔阂,普通品牌、10来万元的车就比较合适。此外,给父母买车,最好是SUV车型,相对正坐的坐姿更适合他们,且SUV车型高离地间隙、大装载能力的特点也更方便父母自驾出游、享受生活。

之所以说广汽丰田锋兰达就是一个比较理想的选择,首先就因为锋兰达12.58-16.98万元的售价比较亲民,不会给人遥不可攀的距离感,也不会显得高调,丰田品牌车朴实可靠的形象和特点也深得我们上一辈人的认可。其次锋兰达4485mm*1825mm*1620mm的车身尺寸及2640mm的轴距对于老年人而言也可谓刚刚合适,轻松装下两人自驾游出行的行李物资,同时车身并不会显得累赘,开着也轻松。

舒适可靠

或许有的朋友或许会问,这价位畅销的SUV车型一抓一把,为何偏偏选锋兰达?而我想说的是,这个价位的SUV车型确实不少,但请各位好好想想,它们是不是大多都是采用的涡轮增压发动机配双离合变速箱动力总成呢?要说舒适可靠,能比得过平顺省心的自吸发动机配CVT变速箱动力总成吗?毕竟是给父母买车,如果车辆不够舒适或者成天出些小毛病给老年人找麻烦,那就悖离我们的初衷了。

锋兰达搭载了丰田M20C发动机配CVT变速箱的动力总成,成熟可靠的程度我想已经无需我再多言了吧?而这台2.0L发动机171马力、205牛米的动力和CVT变速箱输出平顺的特性对于老年人用车而言也可谓刚刚好。另外,锋兰达5.7-5.8L的综合百公里油耗也相当经济,丰田车对油品的要求较低也是大家公认的事实,父母开着锋兰达去看个胡杨林什么的当然会更加稳妥。从这个角度上看,锋兰达无疑比同价位其他SUV车型更合适。

还有一点需要多提一嘴,锋兰达出自丰田TNGA架构,该架构下打造的车型安全性也是一大亮点,无论是在各种碰撞实验中其表现出来的车身刚性,还是标配的7安全气囊,都更能更好地保护车内人员的安全,给父母买这车比较放心。

操作简便

那具体该给父母买锋兰达的哪一款配置车型呢?这里就不得不说到一个中老年人用车的需求点,那就是操作简便。说实话,那些花里胡哨的配置,那些所谓的智能化功能和那些几级几级自动驾驶辅助功能,对于中老年用户而言无异于累赘,可以说是越少越好。

如此一来该给父母买哪一款配置的锋兰达也就非常简单了,就是最低配的2.0L CVT精英版,指导价12.58万元。必要的电子车身稳定系统、牵引力控制系统、胎压监测、自动驻车、上坡辅助、道路救援呼叫、车内空气PM2.5过滤功能都有了,215/60 R17的车轮更适合长途自驾游,灰黑双拼的内饰看着也素雅敞亮。唯独只差了倒车影像和倒车雷达,花2000块在后市场装一个基本款就行,简单易用就是王道,父母用着保证顺手。

结语:其实广汽丰田锋兰达和一汽丰田卡罗拉锐放在三大件及车身结构等方面都可谓完全一致,至于为什么我推荐了前者?其实还是出于中老年人用车角度上的考量,一汽丰田卡罗拉锐放的最低配车型2.0L先锋版指导价是12.98万元,比广汽丰田锋兰达2.0L CVT精英版贵了4000元,多了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刹车、LED日行灯、大灯自适应远近光调节等功能,少了后排座椅靠背调节、道路救援呼叫、后排手机充电接口、大灯延时关闭。根据我文中列举出的中老年人用车要点,还是选锋兰达会更适合一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