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一个华为!立讯精密斥资100亿成奇瑞大股东,打造新能源新模式?

2022年02月17日 17:21:05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2月11日晚,立讯精密发布公告称,以100.54亿元购买青岛五道口持有的奇瑞控股19.88%股权、奇瑞股份7.87%股权和奇瑞新能源6.24%股权,与奇瑞新能源共建立合资公司,研发和制造新能源整车。

13日,立讯在《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中表示不造车,协同奇瑞做整车ODM,助力奇瑞造好车,未来12-18个月ODM会陆续投产。

此话似曾相识,华为也表示不造车,表示帮助友商造车以及利用自身渠道卖车实现共赢。

新能源车核心的价值在于汽车智能化,物联网终端与万物互联及衍生,到底是谁为车的生产商不那么重要,入局新能源车的方式不再单一。近日,华为获得一项汽车发明专利授权,聚天眼查相关信息显示该专利为一种用于车辆制动的制动系统和自动驾驶车辆,已于11日授权。尽管华为不造车,但处处致力于新能源新技术。

看具体产品华为问界M5,该车的系统生态开发到硬件配置供应,Hicar智能座舱和鸿蒙系统,高压驱动系统以及激光雷达等均为华为提供。

从立讯的动作来看,声称不造车,似乎更专注于新能源车核心技术。2021年7月,立讯精密成立了立芯精密智造,注册资本高达3亿元,主营业务包括芯片制造。从战略上看,立讯与奇瑞新能源成立合资公司,从事新能源汽车的整车研发及制造,为立讯精密汽车核心零部件业务提供前沿的研发设计、量产平台及出海口,致力于实现公司成为汽车零部件Tier1领导厂商的中长期目标。

至于为何与奇瑞合作?奇瑞在国内自主品牌占有一席地位,2021年奇瑞销量达到了96万辆。但奇瑞新能源车为短板,去年新能源销量为10.9万辆主要依赖大蚂蚁、小蚂蚁、奇瑞QQ冰淇淋等微型电动车系列,由于A00级电动车主打低技术低价格,微型电动车不能在新能源领域为奇瑞提供长期增长。两者合作能否带来为新能源市场带来新惊喜还有待时间检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