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一中国品牌走出国门 直接进军欧洲市场

2022年02月17日 17:27:04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2月17日,岚图汽车宣布启动国际化战略,正式进军欧洲市场,首站正式登录挪威。岚图也在国内开启交付6个月之后,迈出了从本土走向世界的第一步。2022年6月,岚图FREE将于挪威奥斯陆正式亮相,与全球车友见面。首个岚图海外旗舰店位于挪威首都奥斯陆市中心奥斯陆皇宫商圈,于今年第四季度面向挪威用户开启岚图FREE的交付。

岚图海外模式将采用与中国东风汽车工业进出口有限公司合作的形式,该公司是中国汽车行业首个经国家批准成立的外贸公司,也是中国商务部管理的重点外贸企业之一,出口贸易业务覆盖东欧、东南亚、中东、非洲、南美洲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此前挪威、法国、俄罗斯等国客户对岚图FREE进行试驾评测,并一致给予高度好评。

至于岚图出海首站为何要定在挪威,主要是因为挪威是目前全球电动车渗透率最高的国家,一度成为全球第三大新能源汽车市场,也是全球首个全年电动汽车销量超过燃油车的“清洁国家”,将在2025年直接禁售燃油车。 2021年挪威新车销量增长25%,达到创纪录的176276辆,其中65%为纯电动车,高于2020年的54%。挪威电动汽车协会预计,2022年,电动车销量将占挪威汽车市场的80%。

同时,挪威政府不但积极布局充电设施,并且推出多项支持电动化转型的政策,包括对电动车免征25%的增值税、免征进口关税以及免征养路税,还提供免费市政停车场,免路桥费等。相反,购买燃油车则需要支付名目繁多、税率较高的税种。

岚图FREE定位于“性能级智能电动SUV”, 有着出众性能的同时,还搭载上下100mm可调的空气悬架,不论在动力、使用空间还是智能感受,都符合挪威用户的需求。出口挪威的岚图汽车将根据挪威和其它欧洲国家的消费需求、法规要求、市场环境,已经同步在针对性地开发与测试相应产品,以便更好地满足欧洲用户。

欧洲有着全世界最成熟的电动车市场,且市场发展迅速,欧洲电动汽车的全年渗透率已接近20%。现在进入欧洲市场,正赶上最好的窗口期,可以借这个机会在海外打造中国自己的汽车品牌。岚图希望借此在加快布局国际市场,提升品牌影响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