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在华投209亿建电动车工厂,投产车型含纯电A6L

2022年02月17日 17:35: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面对新能源时代下国内市场的大变局,传统豪华品牌的新能源转型速度可能比你想得还要快。

近日,吉林省发改委官网发布的信息显示,奥迪一汽新能源汽车项目在2月11日获吉林省发改委产业处投资项目备案公示,奥迪PPE电动车工厂将在近期开建,预计于2024年12月竣工,产能将达到15万辆/年。

据了解,新工厂位于长春汽车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占地面积246万平方米,总投资达到209.3亿元,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新建冲压、焊装、涂装、总装、电池相关生产车间及生产线,并配套建设联合动力站房、物流配送中心等。建成后将生产B+SUV e-tron/B+SAV e-tron/C Lim LWB e-tron(中型运动型多用途汽车、中型运动型多功能轿车、中大型轿车)三款纯电动新能源车型。

根据另一份公告内容显示,国内奥迪PPE电动车工厂投产的三款具体车型事实上已经清晰,分别为Q6L e-tron(eQ5)、Q6L e-tron Sportback(eQ6)和纯电动轿车E6L Lim,每款车又将包括入门型、主力型和主力II型三种规格,使用宁德时代的动力电池,电池容量最大100kWh,最大续航里程为600km,0-100km/h加速最快为5.7s。

目前,奥迪无疑是传统豪华品牌中转型新能源最激进的品牌之一,现阶段光纯电平台就包括了MLB evo、J1 Performance、MEB和PPE四个,其中PPE无疑是奥迪未来一段时间内纯电车型的主力平台之一,也是此次奥迪在长春投资新建工厂投产车型使用的平台。

而上述代号为E6L Lim的纯电动轿车,极大概率就是纯电动A6L,在去年的上海车展上,奥迪已经发布了A6 e-tron概念车,也是被众人视作A6L向纯电演变的车型。

作为奥迪在国内最重要的车型,A6L的纯电化,可以看出奥迪转型新能源的决心和信心。

那么问题来了,如果同样40万元预算,你会选蔚来ET7还是纯电版奥迪A6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