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得州工厂投产在即,4680电池或已下线

2022年02月18日 07:32:01
分享到:
来源:车东西

作者 | 地途

编辑 | 木米

车东西2月17号消息,据外媒消息,特斯拉得州工厂工人拍视频泄露了特斯拉Model Y的产线情况,曝光了生产中的机器人,车辆发动机和轮胎,以及未完成的Model Y。

这不是特斯拉得州工厂生产信息首次被泄露。2月10号,推特用户放出无人机拍摄特斯拉得州工厂旁下线汽车的视频。2月15号,有推特用户拍到得州工厂正在运送Model Y出厂。

2021年财报会议中,马斯克曾证实,得州工厂制造的 Model Y 车辆配备了结构电池组和 4680 节电池,特斯拉计划在车辆获得最终认证后正式交付Model Y。

近日,网络上不断有用户放出特斯拉工厂相关视频和图片,满足了外界对这个新工厂和新产品的好奇心。

马斯克入选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10月2日将正式就职

▲对特斯拉生产线不同角度的拍摄

最受关注的是,特斯拉得州工厂工人在Snapchat上分享了在工厂拍摄的内部视频,视频主要展示了得州工厂的自动生产线,还有特斯拉汽车的马达和轮胎,以及看起来已经完工的Model Y。这种视频是外界从未看到过的,可以模糊地看到特斯拉工厂的生产线是如何运作的。

从视频可以推测特斯拉得州工厂的集成化较高,因为很少有员工出现,大多是机械臂进行主要的生产活动。不同于之前特斯拉放出的近景拍摄的简单图片,视频仰拍的角度可以看出特斯拉得州工厂机器纵向排列,高高的厂房下所见之处都是正在运行的机器。

马斯克入选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10月2日将正式就职

▲通过员工视频可以模糊地看到的发动机和轮胎

2月10号,一直对特斯拉工厂关注度颇高的推特用户Tegtmeyer,放出了无人机拍摄下的特斯拉得州工厂。视频最引人注目的是工厂面积,Tegtmeyer 评论说,他的无人机仅在设施周围飞行一次就损失了大约 50% 的电池。从拍摄的视频来看,得州工厂像是一个整体,工厂外整齐排列着下线的特斯拉汽车。

马斯克入选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10月2日将正式就职

▲无人机拍摄到得州工厂旁的新车

2月15号,有推特用户拍到得州工厂正在运输多辆Model Y出厂,进一步证实特斯拉工厂或已经解决4680电池生产问题。

马斯克入选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10月2日将正式就职

▲推特用户拍到Model Y出厂

结语:得州工厂正式投产后 效率可能最高

就在上个月,彭博社指出,特斯拉位于加利福尼亚的弗里蒙特工厂目前是美国生产力最高的汽车工厂。弗里蒙特工厂的平均每周生产率为每周 8550 辆汽车或每小时约 51 辆汽车,比全国其他著名汽车厂的生产力更高。

但从长远来看,特斯拉的弗里蒙特工厂可能是特斯拉效率最低的汽车生产设施。因为作为一家最初是为生产内燃机汽车而建造的工厂,弗里蒙特工厂并未完全改造好就开始生产电动汽车。

得州工厂则是根据成功建造的上海工厂进一步改善完成的,这是特斯拉的第一家海上电动汽车工厂。这表明,得州工厂 一旦完全增产,就产量和纯粹的生产力而言,可能会远超弗里蒙特工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