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锦程说车 | 国产英菲尼迪QX60是奶爸神车,2.0T+9AT够用么?

2022年02月18日 07:35:03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正在加载中...

选择英菲尼迪的理由就看你是看重“运动”,还是豪华舒适和空间。

新一代的QX60给我的第一印象不错,首先它的车身看起来不再那么低矮修长,而是一辆高大的正统SUV,相当漂亮。

然后内饰终于换代了,双层式中控台设计,12.3英寸全液晶3D仪表盘和12.3英寸中控屏,包括语音助手等功能都能跟上主流,而且各种功能按键操作很顺手。方向盘、仪表台、一至二排座椅等多处半苯胺奢华真皮材质的运用,高级感满满。

试驾的过程这几点不错:一是零重力座椅相当合身舒服,二是车内空间相当大,第二、三排采用前代后高的剧院式设计。还有是这套2.0T+9AT的动力其实可以拿高分。

拿高分不是说它的动力很强,相反2.0T用在中大型SUV上动力只能算勉强够用。评价高是这副引擎相当不错,用在城市代步很合适,新的采埃孚9AT也比上一代CVT要好。

VC-Turbo有世界唯一的可变压缩比技术,可在8:1到14:1的压缩比之间自由切换,燃油经济性和动力输出都兼顾,甚至是你各种驾驶风格。

这副4缸引擎让我找到当年VQ35 V6引擎感觉,发力强大而且高转声浪很美,而且省油。我们一天试驾下来油耗实测在8.5~10L/100km之间。

但底盘是QX60的弱点。一方面与QX60是一辆横置引擎布局车型有关(BBA都是纵置),全系2.0T引擎,而且入门车型是前轮驱动。另一点就是底盘的调校功力。

速度上后,底盘运动性还是不足的,方向盘偏重手但又缺乏路感,下雨天过高速弯会让你少点信心。但依然觉得QX60比奔驰GLE公路性能要好一些,后者底盘和高重心实在对操控太不友好,但奔驰的巡航太舒适了。

如果你的用车环境是奶爸车兼城市商务, QX60就非常合适。还有45~66万元是预售价,新车上市值不值买就看真实价格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