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牵手”女足国家队 荣威品牌进化再加速

2022年02月18日 09:29: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2022虎年央视元宵晚会上,中国女足队员惊喜亮相,通过云连线方式与知名歌手共唱《风雨彩虹铿锵玫瑰》,为全国人民送来真诚祝福。十天之前,在第20届女足亚洲杯上,中国女足逆转战局以3比2战胜韩国队,时隔十六年重返亚洲之巅,在中国新年期间向全世界展现了向上的力量。

当然,在舞台上绽放的不仅是运动健儿,大量其他领域的人员也积极参与其中。对于热衷体育营销的车企来说,自然不会放过这一品牌推广的好时机。元宵节当天,上汽荣威与中国国家女子足球队共同宣布,双方将成为高级合作伙伴。

夺得亚洲杯冠军后,女足已经成为全民性话题,占据各大热搜榜单,支付宝等公司纷纷开出千万级的巨额奖励,更有多家企业争相向中国足协咨询并表达赞助女足的意愿,女足的商业价值在一夜之间激增。

那么,荣威能够在众多竞争者中成功牵手中国女足,原因何在?我想,一个重要的原因,便是荣威也和中国女足一样,都在各自的领域昭示奋进的中国力量。荣威品牌,在合资品牌环伺的严峻市场局势中,一直在不断带领中国汽车品牌的持续向上。

复杂市场形势下荣威销量增速不减

2021年,在芯片短缺和疫情反复袭扰之下,荣威依然累计实现了超过37.5万辆的新车交付,同比增长8%,强势跑赢大市。

进入2022年,在1月份有春节假期的影响下,上汽荣威总销量达到了42,140辆,同比基本持平,环比劲增20%,其中,1月份燃油车销量为32,248辆,环比增长9%。在竞争激烈的新能源市场上,荣威1月份新能源车型销量为9,892辆,实现了环比80%、同比85%的双增长,发展势头强劲。

取得新年“开门红”,与旗下多款车型出色的销量表现密不可分。其中,荣威i5系列1月终端销量破万,继续扩大市场优势。荣威RX5系列31%的环比增长,创下了13,260辆的出色成绩,进一步稳固了荣威在紧凑型SUV领域的市场地位。

市场竞争力持续提升,则是车型热销的根本原因。自荣威RX5上市以来,荣威不断对其进行迭代与革新,从最初荣威RX5单兵作战,到如今荣威RX5以“产品组合拳”满足更多用户需求,占得了市场的先机。

以2021年底上市的全新荣威RX5 MAX为例,其搭载高通骁龙8155旗舰芯片,拥有洛神智能座舱系统,能够实现双屏信息智能互动、沉浸式地图以及智慧导航等多项极具科技感的实用功能,成为了荣威麾下又一销量主力。

“三新合一”迈出品牌向上坚定步伐

长江后浪推前浪,正如今年冬奥会00后成为主力选手一样,荣威也一直在团队、品牌形象、营销等层面走在自我革新的道路上,以应对市场挑战。

新团队方面,为了能够更好地跟年轻人打成一片,2021年10月,80后刘旻正式兼任荣威品牌事业部部长,同为80后的赵梦杰正式任事业部的市场及公关总监,荣威团队组建了以80后、90后为主的全新年轻化管理团队。

新团队对品牌形象进行了更清晰的定位梳理,即结合国潮IP,打造新一代国民车。2021年广州车展上,荣威展台从“山海经”提取元素,将传统文化与现代科技深入融合,加速品牌进化,展现出全新的品牌形象。

此外,为了应对市场的快速发展,团队变化之后,荣威品牌的组织架构和运营模式也进行了相应调整,进一步提高了体系效率,能够更加迅速的响应用户的需求。

在营销上,从广州车展上国潮梦之队潮酷登场,到携手《斗罗大陆》打造国潮与国漫跨界盛典,再到数字藏品《荣威元宇宙》,荣威用高性价比的产品满足年轻一代的需求,更通过好玩有趣的营销方式与年轻人同频,收获市场好评。

写在最后:在行业整体环境复杂的背景下,荣威的销量依旧保持着同比增长的态势,已经证明荣威有能力面对更加激烈的市场竞争。此次,荣威与中国女足携手,借汽车与体育的跨界合作,更是升华了品牌内涵,引发出消费者强烈的情感共鸣。相信,按下加速发展键的荣威,在2022年能够市场带来更多惊喜。

(图/文 网通社 袁红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