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大爆发,2022年五款明星车即将换新

2022年02月18日 09:48:04
分享到:

近些年,比亚迪靠EV+PHEV的绿牌车阵容强势崛起,长城坦克/WEY已经在高端车领域站稳脚跟,奇瑞汽车的出口量依旧遥遥领先,各自主大厂之间都“内卷”得厉害。在此背景下,2022年吉利汽车也将扔出最新“王炸组合”,既有三缸换四缸的历史性“纠错”,也有H·iX系列为高端车压阵,为162万台的2022年销售目标添砖加瓦。

●新款吉利缤瑞

在星瑞出现之前,主打品质体验和性价比的缤瑞算是吉利品牌最成功的A级轿车之一,随着工信部申报信息曝光,这台CMA平台的经典“买菜车”也即将迎来中期改款,定位在帝豪和星瑞之间,价格大概率依旧落在10万左右。

从申报图来看,新款缤瑞在设计上和去年底上市的帝豪L(姊妹车)有些相似,官方称之为“能量风暴”设计语言,开放式的前格栅尺寸进一步拉大,两侧大灯样式也更加凌厉,前脸看起来更有视觉冲击力。因为是主打运动风格,新车尾部也大量融入熏黑元素,搭配椭圆形的双边排气布局,战斗感拉满。

吉利帝豪L内饰

更为重要的还是在动力方面,新款缤瑞终于取消了羸弱的1.4T发动机(电喷)和1.5T发动机(三缸),转而搭载雷神智擎系列最新开发的BHE15-EFZ型1.5T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33kW(181Ps),搭配350bar共轨直喷系统,其动力表现和燃油经济性均会有全面提升。

 ●新款吉利缤越

和缤瑞一样,定位小型SUV的吉利缤越也将在今年迎来中期改款,该车目前也有申报图,家族式的“能量风暴”设计语言和这台长度只有4380mm的小车融合得恰到好处,甚至让人有了一种华丽“小钢炮”的感觉。

特别是在细节部分,新款缤越不光有运动风的大嘴前脸、黑色下包围以及黑色车顶,还加入了18英寸黑色轮毂(红色卡钳)、大尺寸尾翼、红色后扩散器、双边四出排气等众多“硬货”,让人不禁怀疑,国产轿车的运动倾向是不是要“传染”到SUV市场。

同样的,新款缤越也会搭载型号为BHE15-EFZ的1.5T L4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33kW(181Ps),与之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器。需要注意的是,因为现款缤越入门版的指导价只要7.58万元,如果要拉低门槛的话,个人猜测现款车型搭载的1.4T+CVT动力总成预计会继续提供。

●新款吉利iCON

吉利iCON是主要面向年轻消费者的都市SUV车型,尺寸、定位、价格都略高于上面的缤越,设计上则大量融入年轻人喜闻乐见的潮流元素,颜值上绝对没得黑,但因为全系1.5T三缸发动机,这台车上市至今存在感一直不强,比起同价位哈弗H6国潮、瑞虎7、CS55PLUS等始终差点意思。

目前,最新一期的工信部申报信息也首次出现了中期改款吉利iCON的身影,经典的“盒子”造型依旧时尚前卫,外加双色车身、悬浮式车顶、隐藏式门把手等时髦元素,在众多同价位SUV中显得别具一格。而在细节上,新车重新设计了前后保险杠,并提供新样式轮毂可选,同样高度契合年轻人的口味。

现款吉利iCON内饰

在动力方面,现款的1.5T三缸机也将被淘汰,转而使用缤瑞/缤越同款的1.5T直列四缸发动机,并配7速双离合变速器,而且还是多连杆独立后悬(缤瑞/缤越是扭力梁)。这套新的动力总成将补平该车最后的短板,10-12万的价位对于年轻人无疑极具吸引力。

 ●吉利星越L H·iX

去年底,吉利汽车首次对外发布了全新雷神智擎动力架构,除了为燃油车准备的1.5T直列四缸发动机外,新架构更大卖点还是全新雷神H·iX混动系统,而首款搭载这套动力系统的车型就是星越L H·iX。

吉利汽车在去年底正式公布了星越L H·iX Super迅车型(先期版本)的预售价为17.37万元,只有这一款车型,限量发售2022台,且已经被订空。相比之前的燃油版,这台衍生车型换装了新样式的前格栅填充,其他没有明显变化。并且,因为是油电混动系统,所以该车上的是蓝牌,这和比亚迪DM-i系列还是有差异的。

按照厂商的规划,雷神混动系列会通过模块化设计衍生出多种不同版本,除了星越L H·iX搭载的1.5T三缸发动机(型号为DHE15-ESZ)配DHT Pro电驱模块(三个物理挡位)外,还有2.0T发动机、DHT电驱模块(无物理挡位)以及带大容量电池组的PHEV插电式混动系统。这预示着,这套混动架构未来既可以向下兼容帝豪/缤越等,也能向上兼容领克品牌的高端车型以及性能车,还能衍生出上绿牌/支持纯电模式的版本。

领克01 HEV

无独有偶,2022年工信部最新一期《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新产品公示中,我们首次见到了领克01油电混动版车型的相关信息,这台车基本照搬了星越L H·iX的动力系统,且同样不支持外接电源充电,上蓝牌。

申报信息显示,新车搭载的是代号为DHE15-ESZ的1.5T直列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10千瓦(150马力),无论是型号还是数据都和此前发布的星越L H·iX雷神混动版一样。虽然数据比不上燃油车的上的1.5T四缸发动机,但这台发动机采用的是高压缩比米勒循环,且经过电气化改造后热效率提升至43.32%。

绿牌插混系统

虽然是蓝牌,但在星越L H·iX上其综合油耗仅为4.3L/100km,这台领克01 HEV预计也是这个水平,基本可以看成是宋PLUS DM-i绿牌插混车亏电油耗的水平,差别只在于,这车不能充电,没法纯靠电驱行驶。

 ●总结:

2022年,吉利汽车在燃油车、混动车领域均有全面革新,全新1.5T直列四缸机的加持会进一步强化品牌的家用车体系的产品竞争力,特别是8-12万价格区间的缤越、缤瑞、iCON都会甩掉拖后腿的三缸机真正“跑起来”。而在混动车领域,雷神混动架构不光会全面强化品牌高端蓝牌车的竞争力,未来也会逐渐取代现役的PHEV车型,让吉利/领克旗下混动车真正拥有和比亚迪DM-i系列、丰田THS系列正面较量的资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