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月中级车销量排名:凯美瑞夺冠,天籁大涨,奔驰C级失利

2022年02月18日 10:43: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随着各大车企各个车型1月份销量的公布,各个细分市场销量排名也相继出炉。其中,中级车市场作为一大重要细分市场,本身关注度就比较高。而作为2022年的开局,其1月份销量排名自然会得到更多人的关注。

1月份中级车销量冠军被凯美瑞一举摘得。同时,宝马3系夺得中级车销量亚军。而雅阁位居1月份中级车销量排名第三。不过,这三者之间销量并未拉开太大距离。雅阁与凯美瑞1月份销量仅相差2千辆。1月份天籁依然保持较高热度,在中级车销量排名中位居第四。而特斯拉Model3并未能进入该排行榜前十,其1月份销量仅2千多辆。

NO.1丰田凯美瑞

1月份销量:2.49万辆

1月份凯美瑞表现相当强势,不仅一举摘得中级车销量冠军的桂冠,而且其销量还实现了21.3%的同比增长。与雅阁、天籁相比,凯美瑞的整体实力更加均衡。而在空间方面并没有太大的优势。凯美瑞之所以能在众多对手中脱颖而出,是因为其背后有丰田品牌信仰的加持,而且其终端市场还给出了不俗的优惠,自然吸引了部分消费者的青睐。

NO.2宝马3系

1月份销量:2.43万辆

1月份宝马3系表现也很抢眼,不仅实现了22.1%的同比增长,而且还一举夺得中级车销量亚军。虽然奔驰C级宝马3系均已完成了换代更新,但新车在产品打造上,无论是空间方面还是豪华氛围的营造方面及操控方面,宝马3系表现得更能迎合消费者的需求,因此能得到消费者的青睐。而且加上宝马3系在终端市场的优惠幅度也比较大,因此其销量也实现了大幅提升。

NO.3本田雅阁

1月份销量:2.29万辆

1月份雅阁销量达2.29万辆,同比增长15.3%。虽然1月份雅阁痛失中级车销量冠军,但与位居中级车销量排名第一的凯美瑞仅有2千辆的差距,绝对是凯美瑞难以忽视的实力派竞品。雅阁销量上被凯美瑞反超,很大程度上在于受芯片短缺的影响。随着芯片供应的逐渐恢复,雅阁重新夺回中级车销量冠军,也并不是个大问题。

NO.4日产天籁

1月份销量:1.87万辆

继2021年天籁重新“杀”回中级车市场第一梯队后,今年1月份天籁表现依然比较强势。1月份天籁销量达到了1.87万辆,同比增长19.1%,在中级车销量排名中位居第四位。新款天籁之所以能受到消费者的热捧,是由于其在配置方面进行了较大的升级,更符合消费者的需求,内饰上也有了不小的变动,增多了不少皮质包裹。同时再加上天籁本身具备的动力强劲的优势,使其在市场上的热度飙升。而天籁如此强势的表现,不仅给凯美瑞及雅阁带来了一定的压力,同时也拉开了与亚洲龙、君威的差距。

NO.5奥迪A4L

1月份销量:1.68万辆

奥迪A4L在1月份表现也比较出色,1月份销量达到了1.68万辆。经过中期改款后,奥迪A4L在产品力方面有了不小的提升,外观设计更加年轻运动,博得年轻消费者的“芳心”。同时,新款奥迪在乘坐舒适性方面表现更加优秀。新款奥迪A4L整体表现比较均衡,没有偏科,因此得到很多消费者的青睐,销量也实现了上涨。

此外,大众迈腾、帕萨特分别以1.4万辆、1.16万辆的销量,位居排行榜第六位、第七位。1月份红旗HS5在中级车市场继续保持较高的热度,以1.17万辆的销量,位居排行榜第八位。奔驰C级虽然目前已完成了换代更新,但其1月份销量并不太理想,仅有1.02万辆,在中级车销量排名中位居第九位。

而作为广汽本田雅阁的姊妹车型,焕新归来的英仕派开启了发力模式,1月份英仕派销量就实现了1.01万辆的成绩,位居中级车销量排名第十位。全新英仕派如此强劲的市场表现,也将给凯美瑞、帕萨特等对手造成不小的压力。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