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五菱E10申报图曝光,或改变中国快递行业?

2022年02月18日 11:53:02
分享到:
来源:郑谊

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制造什么,这是五菱汽车的口号。不管是针对三四线城市和农村市场推出来的五菱宏光,还是针对一二线城市年轻用户推出来的五菱宏光MINI EV。还是在疫情时期转而生产口罩,五菱汽车一直在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这句口号。

其实五菱汽车在不知不觉中改变了中国汽车市场的格局。不管是五菱宏光还是五菱宏光MINI EV,五菱汽车推出来的车型往往成为爆款,深得用户的喜爱。

最近网络上出现了一张五菱E10申报图。这是一款纯电动厢式货车。他的出现或许会改变中国的快递行业。

目前中国的网上购物的规模,包括快递行业的规模都是全球最大的。甚至现在很多人已经离不开网购了。真正去超市购物的次数非常少,但凡有需要的东西都在网上买。但是这也无形当中增大了快递员的工作负担。

快递员是一份辛苦的职业,他们每单派送费用甚至还不到一块钱,每天送上百单。积少成多,赚取收入。目前游走在城市当中的快递车辆,绝大部分是三轮电动自行车。他们也是靠电来驱动的。在小车的前方采用了半封闭式的设计。它的特点是成本比较低,车身非常的小,很灵活,也不占地方。小件的物品就可以放在货箱当中,而大件的物品可以放在车顶上拉着。

但是这样的物流小车也有一些缺点。首先它是采用了半封闭的设计,其实并没有完全做到遮风挡雨。所以冬天非常的寒冷,夏天非常的炎热,对于快递从业者来说,使用这样的车辆,每天都在城市当中游走是非常的辛苦的。

其次他们是三轮的电动车,不是四轮车,相比于四轮车来说,在行驶的稳定性包括碰撞的安全性方面,都是比较一般的。

五菱E10申报图,这是一款纯电动厢式货车,车身尺寸仅有3310/1080/1690m m,轴距2200mm,货厢栏板内部分占有1620/1000/1040mm, 有1684.8L的容积,可选装两种样式的货厢样式。整车最与众不同的地方在于它是单座布局,仅限一人使用。新车采用磷酸铁锂电池组,容量9kWh,驱动 电机20kW,车辆最高时速71km/h。

所以这款车的出现,或许真的能够改变中国的快递行业,相比于传统的三轮快递车来说。四轮的车型在行驶稳定性包括安全性上都进一步提升。而且采用了全封闭式的驾驶舱设计,让快递员的工作环境得到了大大的改善。依然采用纯电驱动,最高车速也比三轮车更快,也进一步提升了工作效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