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月MPV销量榜出炉,别克GL8传祺两车上榜,赛那埃尔法进前十

2022年02月18日 12:09:01
分享到:
来源:李特儿

前两篇我们对2022年1月份的轿车、SUV两大细分市场销量(交强险数据)进行了整理分析和辣评,得到了不少网友们的关注和留言。今天我们主要对MPV细分市场进行分析和辣评。根据2022年1月份的新车交强险数据(含进口)显示:2021年1月份国内乘用车销量为226.9万辆,同比下降4.04%;1月MPV市场共销售了9.9万辆(含进口),占比约为4.4%。本月交强险销量数据MPV共计统计了69款(含进口车),那让我们来看看各车型的具体排名和数据表现吧。

榜单前十中,上汽通用五菱系列占到了3款,分别是五菱宏光S、五菱宏光V和五菱凯捷。五菱宏光S虽然同比下滑了10.15%,但依然以19724辆的成绩遥遥领先市场,另外五菱宏光V单月销量5943辆,排名第三,同比下滑同样超过两位数。

进入榜单前十的还有五菱凯捷,1月销量4222辆,但同比大幅下滑了48.68%。笔者还是需要说明的是,这三款车型中,唯一能称得上真MPV车型的也只有五菱凯捷这款车,五菱宏光S和V两款车是典型的面包车。五菱征程和宝骏730两款车下滑明显,跌出榜单前十,宝骏730同比下滑更是超过66%。

排名第二的还是别克GL8,这款最具影响力和统治力的豪华MPV,在2022年1月其上险数延续着过万的表现,单月销量12986辆,虽然同比下滑了12.02%,但依然还是纯正MPV的绝对冠军,比身后的对手奥德赛超过了两倍还多。

此外,本田、广汽传祺丰田各有两款车进入榜单前十。本田奥德赛1月销量4900辆,同比增幅16.89%,排名第四。另一款车型艾力绅同比下滑了42.19%,单月上险数2384辆,仅排名第十。本田受芯片影响还是不小,笔者从终端了解到,很多时候客户还是需要等车。随着本田混动在MPV车型上的投入,本田双雄的稳定性也得到了进一步增强。

广汽传祺MPV双子星传祺M6和M8两款车也双双进入前十,分列五六位,单月销量分别为4837辆和4736辆,其中传祺M6同比增长了21.26%,传祺M8则有同比3.31%的下滑。据终端数据显示和客户反馈,传祺M8这款车在终端并没有现车,很多时候客户订车后都需要等车,这也足以能说明传祺M8在终端市场的火爆。

丰田也有两款MPV进入榜单前十,分别是2021年底以国产身份上市的丰田赛那和纯进口车型埃尔法。其中丰田赛那以4370辆的上险量入围榜单前10,环比大涨367.38%。尽管在终端加价情况严重,但依然挡不住很多消费者为其买单,说实话,加价卖车一方面是品牌和经销商的问题,但也有消费者自己愿意加价的纵容所导致。

丰田另一款加价车埃尔法虽然在国外价格和别克GL8差不多,但进入到国内市场后,加上关税、加价等环节,落地价都已经超过百万之多,在二手车市场上更是保值率神器,但也挡不住很多消费者为其买单。2022年首月,埃尔法单月上险销量2539辆,同比大涨33.07%,其涨幅也是榜单前十中最为明显的。

比较在市场上受关注的还有几款MPV车型,比如上汽大通G50,其1月销量达到了2075辆,同比增幅18.98%,延续着稳定的市场表现。北京现代库斯途单月上险数同样超过2000辆,环比下滑5.81%。

上汽荣威iMAX8在开年首月销量1937辆,同比大涨48.77%,成为最热销的国产豪华MPV之一,仅次于传祺M8。奔驰V级和奔驰威霆虽然有同比下滑,但月销量均超过千辆。大众威然同比下滑35.12%,销量跌破千辆大关,仅有946辆的上险数。起亚嘉华月销量425辆,表现不尽如人意,但从产品力方面来讲,还是和同级别有较量实力的。

那么你的爱车上榜了吗?排第几呢?欢迎在文章下方评论区留言,和我们互动交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