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T+8AT成就新晋“卷王”?试驾新款CS75 PLUS

2022年02月18日 13:21:05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打开长安汽车2021年销量成绩单,CS75系列以281862辆的销量继续占据头名,由新款CS75 PLUS(官方称第二代CS75 PLUS)、CS75 PLUS、新CS75蓝鲸版组成的产品阵列共同筑起品牌护城河。聚焦爆款单品CS75 PLUS,有七成消费者选择了1.5车型,改款后这位销量担当换上了同价位装车率很低的爱信8AT变速箱。所以,这波“卷王”宝座稳了?

一月,新款CS75 PLUS正式公布了预售价区间,为12.79-15.49万元,此次陪伴我打卡8D魔幻城市重庆的是1.5T自动领航型,官方预售价13.89万元

此前我的同事已经率先体验了2.0T车型,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点击传送门《试驾第二代CS75 PLUS 颜控也爱的实力派》直达原文。

新款CS75PLUS丨变速箱卷

蓝鲸新一代NE1.5T高压直喷发动机采用双出口集成排气歧管、双涡管电控涡轮增压等技术,最大功率138kW(188马力)/5500rpm,最大扭矩300Nm/1500-4000rpm,参数放在同排量机型里比较亮眼。

搭载1.5T发动机的竞品多匹配7DCT或CVT,而CS75PLUS一直坚持使用AT,此次改款更是首次为1.5T车型引入爱信8AT,打响了中国品牌紧凑型SUV变速箱内卷的第一枪。

轻快是大部分同级别产品都在追求的起步质感,新款CS75PLUS也不例外,偏轻的油门踏板搭配积极的初段反馈,让车辆在你右脚的施压下迅速建立速度,不会“轻踩不走,深踩就蹿”。

持续加速,驾驶者基本感受不到涡轮迟滞,随着转速的攀升,动力持续释放,推背感确实差强人意,不过你不用担心储备的问题。即使面对大考60-100km/h加速,这款发动机也不显吃力,只是相较2.0T还是会让人觉得“家底”没那么厚。

爱信8AT变速箱平顺且聪明,顺利通过100km试驾考验,在走走停停的拥堵路段也巧妙地隐藏着自己。NORMAL模式倾向于升挡,将转速保持在经济区间。另外,在这款变速箱和怠速起停技术的双重加持下,车辆拥有了更低的锁止转速,静止起步更柔和。

切换到SPORT模式,油门响应速度更进一步,同时变速箱将换挡时机适当延后,营造出运动氛围。ECO模式对动力进行了“封印”,只有油门踏板行程超过2/3时变速箱才会勉为其难地降挡,着实佛系。

底盘方面,新款CS75PLUS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结构、用料都是熟悉的味道。底盘调校注重舒适性,减振器阻尼弱,悬挂压缩幅度大,方便更好地处理细碎振动,轧过减速带时也不显生硬。进入重庆复杂的高架系统,车辆在弯中无夸张侧倾,可惜行驶在高速路段会出现轻微的漂浮感,不够贴地。

NORMAL模式转向手感较轻,力矩随速增益线性,符合低速轻盈、高速沉稳标准。中心区小角度不够紧致,转向力矩随角度变化也太过平坦,与前轮的沟通稍显脱节。SPORT模式的转向手感整体更重,紧绷度也有所提升。

NVH性能达到应有水平,怠速时没有振动传递到踏板、方向盘上,行驶过程中对发动机噪音、风噪、胎噪的控制也值得肯定。

ADAS表现稳健,IACC+全速段智能巡航系统开启方便,仪表盘、HUD信息显示直观,跟车节奏不疾不徐,除车距偏大容易被加塞外没有体验上的遗憾。车道保持可以将车辆固定在车道中央,修正频率适中。

1.5T不“虚鲸一场”,8AT匹配得当,两者的首次二重奏表演无疑是成功的。未来如果能接触到1.5T试驾车的话,我们还会进行油耗测试,看看换装8AT对燃油经济性有怎样的影响。

新款CS75 PLUS丨配置更卷

前脸结构调整是新款CS75 PLUS最直观的变化,标配的鲸尾击浪格栅(晶体矩阵需选装)取自长安Logo中的46.7°锐角,象征长江与嘉陵江交汇的夹角。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金色饰条外观与蓝白配色内饰互相绑定,无法拆开,大家在选购时注意区分。

低饱和度的灰黑配色体现出长安在CMF领域的进步,全新方向盘,一体化双联屏、空调出风口,大面积软性材料打造出消费者追求的“越级”座舱。

老款车型的仪表盘左侧有两列用来控制启停等车辆功能的虚拟按键,由于使用率不高,新款将它们统一整合到车机中,方便翻找。

新款CS75 PLUS车内不同位置布有多枚摄像头,它们各司其职,有的能提升驾乘安全性,有的能记录一路上的欢乐与美好。同时,它们都提供软件或硬件层面的开关,要便利还是要隐私由你决定。

编辑点评:紧凑型SUV市场发展到“卷中卷”阶段,中国品牌都明白不破不立的道理。新款CS75 PLUS打出爱信8AT这张牌,辅以新颖的内外设计、丰富的智能配置,也许已经求出了消费者需求的最大公约数。新款车型或于本月上市,届时它将与老款一起售卖,相信订单会告诉我们,1.5T+8AT会不会成为下一片红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