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腾B70S比划我来猜:预计售价13-18万

2022年02月18日 14:30:02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其实说起轿跑SUV这个概念,想必大家已经不算陌生了。在2019年,国内的自主品牌车企掀起了一股轿跑SUV的热潮,像是吉利星越长安CS85、哈弗F7x这些如今听来已经有些陌生的车型,都是彼时的产物。如今三年时间过去,这些初代自主品牌轿跑SUV几乎可以算是“全军覆没”。

究其原因,无非是这些车型的定价不能够被消费者所接受。一方面,回看这些车型全部都是在传统SUV车型的基础上修改上半身而成,并非传统意义上的轿跑SUV,严格来说把它们叫做“衍生溜背SUV”更为合适。

(表1)

另一方面,通过上面的对比表格我们不难看出,初代自主品牌轿跑SUV的售价是远远高于原版传统车型的。但是高出来的“溢价”部分,却没能很好的体现在配置、调校等产品硬实力上,因此是很难打动消费者买单的。

我认为能够真正打动消费者的,一定是一台从零开发的纯正轿跑SUV。它必须具备“跑车+SUV+轿车”的优势于一体,通过多维跨界满足用户的全方位需求,以此cover住高出的“溢价”。但回归到实际情况,轿跑SUV属于细分的小众领域,不算庞大的消费者基数很难支撑得住高昂的研发费用,所以我曾经以为轿跑SUV只会是自主品牌历史长河中的昙花一现,但随着奔腾B70S的问世,我发现我错了。在这个盲目跟风的时代,没想到竟然有车企能够静下心来从零开始,三年磨一剑打造出一台纯正的新国潮轿跑SUV,以一己之力扛起了自主品牌轿跑SUV的大旗。

之所以给到B70S如此高的评价,是因为它真的是太令我感到惊喜了。作为泛00后年轻群体的一员,这款车精准的命中了我们的需求点,它既拥有“高颜值”,又具备“高价值”。如果一定要用一个词来形容它,那我觉得“真香”再合适不过了。

先来说一下它的“高颜值”,不得不承认“颜值即正义”的理念早已扎根当代年轻用户的心智,也因此近两年社交软件上刮起了“OOTD”(今天的穿搭)的风潮。而汽车作为OOTD的一部分,或者说是衍生品,随着年轻人日渐强烈的个性化展现需求,近些年也诞生了不少让人眼前一亮的设计。但是像奔腾B70S这种在时尚设计中融入国潮元素的,还是独一份。神兽元素的前脸、战戈造型的分体式大灯、长城箭垛灵感的后尾灯,中国传统元素与现代科技完美结合,将吸睛感与辨识度直接拉满,为用户带来潮流度Max+的最强时尚出街单品。

产品价值方面,自主品牌初代轿跑SUV既不能带来媲美轿车的操控,又牺牲了SUV的舒适头部空间。而奔腾B70S作为一款纯正轿跑SUV拥有同级最低趴造型,为车辆的重心、风阻等数据都带来不小的优势,再加上高强度轻量化设计4GC系列高性能发动机与整机进口的爱信自动变速箱,让B70S有了媲美甚至超越轿车的操控体验。在经过反复测算、调整之后确定的2750mm超长轴距,以及比中级轿车B70高出20mm的头部空间,也确保了后排乘员的乘坐舒适性。

除此之外,奔腾B70S配备了诸多领先行业的一汽奔腾最新智能科技。诸如支持全自动泊车等14项ADAS功能的L2级别自动驾驶技术,具备语音指令训练、音色复刻等顶尖“黑科技”的D-Life 5.2 AI智能生态系统。在服务保障上还提供了挚心关怀518权益+六大权益货架服务,从买车到养车,再到用车生活,为用户带来贯穿全周期的高品质拥车体验。

接下来回到初代自主品牌轿跑SUV的痛点,也是本篇内容标题所提出的问题,如此一款国货精品车型该如何定价才能既叫好,又叫座呢?我觉得13-18万是一个合理的定价区间。

奔腾品牌内部来看,作为轿跑SUV的B70S定价一定会是高于传统SUV T77 Pro的。这一点毋庸置疑,无论是前面列举的自主品牌轿跑SUV,还是这一细分领域的“开山鼻祖”BMW X6(X6指导价格:76.69-93.69万元,X5指导价格:69.99-83.99万元),轿跑SUV的定价策略一定是更高的。并且动力方面根据工信部申报公示显示,B70S还提供有更高阶的2.0T动力版本,因此无论是入门版的价格,还是顶配的价格一定会在T77 Pro的基础上进一步突破。

至于5万元的价格跨度,则是参考了同样诞生自FMA架构下的奔腾B70。B70和B70S这两款车都采用了“光影哲学”全新设计语言,并都提供有1.5T和2.0T两种动力,绝对算是掀背家轿和轿跑SUV各自领域的人气王了。因此我认为在定价方面,可以作为一定的参考。

从外部的细分市场来看,主流的自主品牌轿跑SUV指导价区间在12-17万元(参考表1),而奔腾B70S无论是品牌价值还是产品价值都是更高级别的存在,所以即便是略高出它们大几千元,我想也是能够形成“降维打击”效果的。

当然,13-18万的价格区间也仅仅是我作出的一个猜想,作为以“持续为用户出行创造惊喜”为品牌理念的企业,相信奔腾B70S的最终售价及购车政策一定会带给消费者带来不小的惊喜。

写在最后:相信,奔腾B70S一定是我和大家今年开年最为期待的车型之一,因为它的出现正式拉开了自主品牌轿跑SUV的2.0时代。如果加之一个合理的售价,它一定是能够交出一份可期的销量答卷的。并且,我认为B70S还会成为一条“鲇鱼”,倒逼自主品牌轿跑SUV的崛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