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哈弗H6国潮版,为何能勇立国潮的“潮头”?

2022年02月18日 18:1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先知

今年春节期间,你去看了哪部贺岁片?

根据猫眼专业版数据,今年春节档(1月31日-2月6日)国内票房已经突破60亿元,位居中国影史春节档票房第二位,仅次于2019年。其中诸如《长津湖之水门桥》、《狙击手》、《这个杀手不太冷静》、《奇迹·笨小孩》等多部国产电影,均获得了不错的口碑好评。

当然,这离不开消费结构升级趋势下,国人精神文化需求增长的推动,但在一次又一次刷新纪录的票房数据背后,事实上也离不开国内电影质量以及制作水平的提高。

就像代表着中国制造工艺和水准的民族品牌崛起一样,比如美妆界的毛戈平;运动服饰界的中国李宁、鸿星尔克;地方卫视中的河南卫视;汽车产业中的长城汽车、吉利汽车、长安汽车等等,在消费升级结构的驱动下,销量和市场认可度不断走高提升的背后,其实更多的是产品实力够“硬”。

近几年来,国人把这种现象称之为“国潮”。而在这股“国潮”崛起的浪潮中,也涌现了一大批硬核的具体产品。拿汽车产业来说,如果要遴选出一个勇立“潮”头的典型代表,那么冠以国潮之名的哈弗H6国潮版,一定当之无愧。

国潮的核心在于“产品自信”

在竞争日趋白热化的国内乘用车市场上,中国品牌真的崛起了吗?

是的,这组数据大致可以说明一二。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2021年中国品牌乘用车销量达到954.3万辆,同比增长23.1%,市场份额达到44.4%,已经接近历年最好水平,大部分头部自主品牌纷纷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但反观合资阵营,大众、通用、日产本田等在华的合资车企,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

从“国潮”消费的视角来看,中国品牌们的逆势增长,事实上折射的正是一种“中国制造”和“中国智造”背后的技术自信和产品实力,而这也是合资品牌近几年来被迫“内卷”,不断放低姿态“下探”的重要所在,同样也是哈弗H6连续9年累计103个月中国SUV销冠,深受市场认可的关键原因。

哈弗H6国潮版上可以看到,为了满足“国潮”消费群体多元的使用需求和高规格的产品质量要求,在10万级别的紧凑型SUV细分市场中,哈弗H6国潮版不仅把同级别的高配做到了“全系标配”,还在产品质量上始终坚持“精益求精”。

比如,在设计维度,哈弗H6国潮版在产品研发之初就进行过36次草图筛选,16次油泥造型验证,以及无数次的细节推敲。所以呈现到我们眼前的哈弗H6国潮版在颜值设计上,不仅打破了目前市面上千篇一律的年轻化“同质感”,通过引入“东方文化”写意,用凌云轩昂前脸、松竹之势和绣春之刃的两种格栅设计,哈弗H6国潮版还塑造了具有东方特色的“国潮”之美。

再比如,为了保证用户在驾驶过程中的安全,哈弗H6国潮版还采用了笼式车身设计、高比例的高强度钢,以及全系标配6安全气囊,疲劳驾驶监测、刹车辅助、坡道起步辅助等七大主动安全配置,进一步构筑了更加强大的主被动安全保护。

值得一提的是,在目前市面上在售的近百款紧凑型SUV市场中,哈弗H6国潮版是少有的全系标配6安全气囊的车型。

十万级国民SUV智能化的普及者

从十万级SUV市场追求更侧重于实用的消费特征来看,哈弗H6国潮版首先做到的,就是用可靠的产品质量,以及丰富的安全配置,满足了多数人的共同需求。但我们都知道,现在市场上的消费主力军是年轻人,作为互联网下成长起来的新一代,他们是个性的,潮流的,还是追求科技的。

所以,作为一款专为年轻市场打造的“国潮”车,为了满足“个性”化需求,哈弗H6国潮版还在不断丰富智能化科技配置,来拉开与同级别车型的差异,满足年轻群体,尤其是其中一些预算有限的首购群体的智能科技“需求”。在拒绝安全分级的同时,也拒绝了配置分级。

由于全系标配了FOTA,腾讯TAI3.0互联网智慧生态系统,哈弗H6国潮版不仅拥更加精准的腾讯TAI生态语音,还集成了微信、爱奇艺、抖音等多个娱乐资源的应用生态。并且,腾讯TAI3.0互联网智慧生态中,还拥有智慧停车、智慧加油、智慧洗车、智慧家居等多种功能,进一步提升了入门版车型智能配置的丰富性。

当然,过去我们提到一款智能汽车,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丰富有趣的智能科技体验,但现在,大部分人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智能驾驶,所以在哈弗H6国潮版的智能优势中,事实上当值一提的还有,由自适应巡航、拥堵辅助、车道保持、并线辅助等多达15项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带来的城市多场景L2级智能驾驶辅助的搭载。

因为,这些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基本已经涵盖城市出行的多个细节场景,并且智能驾驶功能的丰富程度几乎也已经处于同级别领先梯队。而对于用户而言,在带来便利智能的驾驶体验的同时,这些驾驶配置还能进一步提高驾驶过程中的安全性。而这,事实上也正是十万级SUV市场中,消费者追求“实用性”的一个表现。

和年轻人引起“共鸣”的潮,才是真正的国潮

那么,除了在产品上真正考虑到用户对于产品质量和实用价值的需求之外,哈弗H6国潮版还做对了什么?在我们看来,它做到了用年轻人的方式,重新定义了“国潮”,赋予了哈弗H6国潮版更加立体、有温度、有责任担当的“车格”形象。

众所周知,近几年来,年轻化无疑是汽车产业最火热的一个关键词。伴随着新一代年轻群体不断崛起,越来越多的主机厂,都在不遗余力的“年轻化”。有的是在产品上不断年轻化,有的则是在营销上不断跨界其他圈层,虽然模式多种多样,但“内容”却偏向于同质。

而为了打破这种“同质”僵局,哈弗H6国潮版则是根据产品的国潮定位,从产品力和品牌文化双轮驱动,和年轻群体建立“情感共鸣”的机制。在过去的一年里,针对哈弗H6国潮版的产品特色,哈弗就与敦煌博物馆进行了联名共创,进一步通过国人心中对于传统优秀文化的尊崇,与有着东方设计特色的哈弗H6国潮版进行了呼应。

除此之外,为了进一步和年轻群体共创,哈弗H6国潮版还启动了“行走的国潮”,先后进入了重庆、长沙、西安、成都等国风网红城市,通过增加曝光度,进一步夯实了哈弗H6国潮版潮流、好玩的产品“车格”。作为一款十万级的国民SUV,这难道不正是哈弗H6国潮版,难能可贵的地方吗?

所以此时回过头看,哈弗H6国潮版之所以能勇立“潮”头,不仅在于产品的“潮”,更在于形象的“潮”、品牌文化的“潮”。所以在这股“国潮”的推动下,毋庸置疑的是,哈弗H6国潮版以及其背后的SUV世家哈弗品牌、长城汽车,也正在成为国货崛起的一大重要引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