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2年汽车质量可靠性榜单!起亚竟排第一,大众很意外,路虎垫底

2022年02月18日 18:12:04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权威机构J.D. Power在近日发布了2022年度美国汽车品牌可靠性研究报告,可以反映出在当时汽车品牌的一些现状。这个机构已经对此进行了33年的研究,权威性不言而喻。不过严格来说中美两地同样的品牌可能也会有一定差异,所以国内消费者不能完全照搬,可以略作参考。

以每100辆车出现的故障数值为依据,数值越低,表示车辆越可靠,稳定性越强。从榜单来看,去年美国新车可靠性普遍下降,在2021年的调查中行业平均值为121次,而到2022年这个平均值攀升到了192次。

具体来看,排在第一位的起亚,过去大多数时候都是雷克萨斯霸占了这个位置,起亚虽然往常的表现也较为不错,但是能跻身到第一名还是有些令人意想不到。除了起亚之外,现代的 排名也非常靠前,获得了第三名,Genesis(捷尼赛思)则排在第四名,这三个韩系品牌在美国市场质量可靠性很高。但是反观国内,不知道各位有何感想?

美系车在很多人的印象里不说质量很差,但小毛病较多,毕竟美国人可能也并不那么在意细节,但在这次J.D. Power的调研中,美国车主对别克这个本土品牌很是满意,故障数147,仅高于起亚,排名第二。另外,道奇凯迪拉克雪佛兰林肯以及福特GMC这几个美国品牌同样可圈可点,故障数均低于行业平均值。

日系车过去一直是这项“赛事”中的尖子生,特别是雷克萨斯丰田,但这次丰田排到了第5名,雷克萨斯只排到了第6名,不算差,但对于雷克萨斯这个昔日的冠军常客而言也不算出色。其他日系品牌中,马自达三菱的表现也要好于行业平均水准,故障数分别为179、183,但日产本田可能会有些令人失望,故障数在平均线以上,分别为205、230。还有斯巴鲁英菲尼迪讴歌这几个小众品牌,更是有些差强人意。看来日系车可靠性强的神话如今维持得相当艰辛。

德系车在国内有着很高的市场认可度,特别是大众,很多人都觉得这个品牌可靠性高耐操性强,就像过去的桑塔纳一样。但今天还是这样吗?从美国市场的排名来看,并非如此。大众排在日产之后,可靠性表现低于行业平均水准,故障数达到217,无法令人满意。或许很多人会觉得意外,但仔细想来也符合事实,这些年大众在国内出现的品质问题可并不少,断轴、双离合故障等等。除了大众之外,奔驰奥迪这两家德系豪华品牌的成绩也非常靠后。唯有宝马比较乐观。

最后,路虎依旧是榜单中垫底的存在,百车故障数达到了284次,出故障的基本上是起亚的两倍了。捷豹的表现稍好一些,但也达到了233次。 这两个品牌确实是出了名的质量差,去年捷豹路虎全球CEO还曾在内部控诉过,因车辆质量口碑问题每年损失10万辆新车销量,也表示将尽量减少汽车复杂性以减少出错率,目前是否有成效还不得而知,目前这份榜单选取的样本均是3年车龄的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