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黑白猫停止接单看未来:当企业不需要积分,入门小车将毫无意义

2022年02月18日 19:40: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我的观点不一样,黑白猫停产,我看到的是一个更强大的欧拉品牌,在用高端车型出色的销量,既赚积分,又赚吆喝。

入门小车诞生的根本,一个是为了抢夺更多的市场​份额​,提升品牌知名度,另一个更加直接,则是为了应对双积分政策,卖车赚积分,避免企业进入花更多费用购买积分的不利状态中。

​几乎市场中定位8万以内的小车都是这样,宏光MINI、奔奔e-Star包括今天要聊的欧拉黑猫、白猫都是如此。

入门小车的产品特性非常明显,低价格一定能够带来不错的市场销量,在品牌初期最需要定调、定销量以及定未来的时候,前期的销量一定非常重要。

但前期非常需要不代表后期依然需要,其实长期销售入门车型对品牌未来的发展极为不利。

​对于长城来说,策略就是通过入门小车打开新能源市场缺口,放出两款小车拉动积分,填补哈弗WEY两大品牌急需积分的尴尬处境。

从目前来看,前期欧拉黑白猫成绩非常不错,凭借着出色的设计理念和不错的驾驶体感以及不错的定价,黑猫甚至成为A0级小车领先车型。

在我看来,停产黑白猫,是因为长城已经意识到黑白猫卖​的​越多,未来越不利于后续欧拉品牌做价值市场。

​长期以来,退补都是一个需要直接面对的问题,长期销售这种入门小车意味着在未来补贴结束的时候,这种小车的命运也会走向尽头。

只有品牌在合理盈利的市场区间,以更好的产品、更精准的定价来吸引用户,才是新能源品牌未来正确的走向。

去年12月,10万以上的欧拉好猫取得破万的成绩,在缺芯片明显的情况下,欧拉好猫在去年完成了5万多的新车销量,从长城销量、欧拉品牌陆续规划分析,欧拉好猫已经能够解决大部分的双积分问题。

​后续还会有更加精致的芭蕾猫登场,这些车型每卖出一台,既能够赚取积分,还能提前推动欧拉在不依赖补贴而顺利发展的良性道路上越走越远。

显然,欧拉的战略规划更早而且更远。

新能源车型有着比燃油车更高的生产成本,锂电池的成本就占去了很大一部分,3-8万元的电动小车需要照顾到科技、续航还要照顾到舒适感、稳定性,其实对于所有企业都是一种巨大的压力。

​目前还有很多企业愿意推出入门电动小车,根本是因为没有在高端市场产出爆款车型,解决双积分的问题只能交给入门小车。

欧拉不同,好猫的出现解决了双积分的难题,并且为品牌提供了向上的动力,无论从积分、从品牌发展策略分析,黑猫、白猫这种小车都没有存在的必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