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内燃机的救命稻草 雅马哈和丰田研发氢动力V8发动机

2022年02月19日 07:13:05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日前,我们从相关渠道获悉,雅马哈和丰田正在研发氢动力自然吸气V8发动机,其最大功率达450Ps。这一声明发布之际,丰田马自达斯巴鲁和川崎准备合作,以延长燃烧技术的寿命,同时实现清洁空气的目标。

当然,这款发动机虽然是氢动力发动机,但并非全新开发的。这款5.0升自然吸气V8发动机是基于雷克萨斯RC F轿跑车使用的发动机改造而来,其喷油系统和进气系统以及其他部件都进行了改进。

雅马哈表示,它的最大功率可达450Ps/6800rpm,而峰值扭矩为540N·m/3600rpm。虽然这款清洁发动机动力略低于燃油发动机的479Ps,但意味着我们还能再用几年V8发动机的话,一定会有不少人欣然接受。

雅马哈的工程师Takeshi Yamada解释说,“所有来试驾原型车的人一开始都有些怀疑,但最后从车里出来时脸上都挂着灿烂的笑容。当我看到这些时,我开始相信,氢动力发动机的独特特性实际上具有巨大的潜力,而不是简单地将其作为汽油发动机的替代品。”

在这个阶段,两家公司都没有宣布任何关于这项技术将在短时间内上市的消息。它将如何将排气系统连接到疯狂的顶部8-1的排气歧管,雅马哈声称,这能产生非常独特的高频声音。

考虑到丰田已经在日本的超级太球(Super Taikyu)系列比赛中推出了一款氢动力卡罗拉(Corolla),并展示了一款采用相同技术的氢动力雅力士(GR Yaris)原型车,该公司显然致力于这一概念。

考虑到它是混合动力技术的先驱,丰田在接受全电动汽车的想法上一直很缓慢,首席执行官丰田章男(Akio Toyoda)就禁止内燃机的错误发表了慷慨激昂的演讲。“碳是我们的敌人,而不是内燃机,”他在日本汽车制造商协会(JAMA)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雅马哈已经承诺到2050年实现碳中和,并在5年前开始研发氢动力发动机。雅马哈汽车公司总裁Yoshihiro Hidaka解释说:“氢动力发动机在保持碳中性的同时,也保持了我们对内燃机的热情。”“我们希望与拥有不同企业文化和专业领域的公司合作,并增加合作伙伴的数量,这是我们走向未来的方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