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走陆巡的路?全新途乐将取消V8大自吸,还具备性价比吗?

2022年02月19日 10:42:01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提起大型硬派SUV,我猜大家第一时间想到是丰田兰德酷路泽。除此以外,国内还有另一款同样定位的车型,那就是同样来自日系三强的日产途乐。随着对手的更新换代,新一代途乐车型更新计划也提上了日程。

中期改款途乐

据悉,由于排放压力,新一代途乐将换装3.5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现款的5.6L V8大自吸将不再被使用。具外媒报道,预计新一代途乐将于2025年正式发布。

其实,日产早在2017年便开始了对3.5T V6发动机的研发工作,该款发动机未来还会出现在日产全尺寸皮卡车型上,与之匹配的是9速自动变速箱。这也不难理解,像丰田陆巡也改用了3.5T V6小排量发动机。

中期改款途乐

虽然途乐是换用了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但预计动力、燃油经济性、排放都会比V8大自吸要优秀不少。迫于排放压力和电动化浪潮,或许这是途乐最后一代燃油版车型也不一定。就目前的中期改款途乐,还继续提供5.6L V8发动机,其中澳洲版本V8途乐最大功率298kW,峰值扭矩560N•m,与之匹配的是7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中期改款途乐

现款代号为Y62的途乐车型,自2010年发布以来已经有12年之长。作为参考,丰田陆巡生命周期也长达14年之久。所以,新一代途乐预计2025年上市,对于一款细分产品来讲也是情理之中了。

像这种“大玩具”,换一代算是少一次选择,多一份怀旧。本以为大排量未来只会像机械式手表,是有钱人的专属,按照目前发展趋势,硬派越野车也难逃混动化和电动化了。对于大排量爱好者,只能说且买且珍惜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