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图了解自主高端品牌,原来除了领克、WEY,还有这么多

2022年02月19日 12:54:01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上次漫哥大概画图总结过豪华品牌和奢华品牌,比如豪华品牌有德国BBA、美国LCT、日本LIA、中国红旗韩国G等,奢华品牌有德国RMBP、英国LAM、意大利5i、美国SB等。

中国品牌只有红旗算进了豪华品牌里面,随着国内车企的不断进步,这些年也推出了不少定位高端的新品牌。虽然跟国际上的高端品牌、豪华品牌还有很大差距,但希望总是有的。今天漫哥又列了张表来吹一下。

红旗

前面说红旗算豪华品牌,因为作为国车,豪华是必定的,而且不是一般人能开上他,有钱都不行。现在走大众市场路线了,售价也下降到20万左右,这么说也可以说是自主高端品牌的一员了。

魏牌

除了红旗长城WEY算是比较早宣布进军高端领域的品牌,比吉利领克还早大半年。一开始时推出VV系列车型,有赞有弹。现在逐渐切换成咖啡系列,车的外在咱不说,里子其实还不错的,只是销量比较坎坷。自从比亚迪把“魏”商标送给长城后,WEY现在喜欢管自己叫魏牌了。

沙龙

沙龙是长城去年推出的又一高端品牌,主攻新能源领域。在广州车展上就亮相了首款轿车车型,外观设计机甲风强烈,定名机甲龙。实车内饰都还没见到,参数配置都还没透露,就说车展限量101台全部售罄了,这可是定价48万的车呀,土豪们真阔气。

领克

吉利其实一直都想进军高端领域,十八年前就推出了自家的跑车美人豹,虽然只卖7万。领克的推出,也算是圆了梦想。而放眼目前国内的自主高端品牌,领克销量也是较好的一个。

极氪

极氪也是吉利旗下的,跟领克有千丝万缕的关系,你看它的车标都是领克最初的LOGO。极氪专攻新能源高端市场,目前只有一款极氪001车型,虽然减配风波不断,但交付量还是逐步提升。

阿维塔

长城吉利都搞高端品牌了,长安心里急呀,去年才姗姗来迟发布了阿维塔,英文名AVATR,很像阿凡达AVATAR了。而且发布会上推出的首款车,外观也很“阿凡达”。

星途

其实要说谁更有高端意识,奇瑞是敢拍心口的。因为早在N年前奇瑞就把自己瓜分成4个子品牌,其中一个叫瑞麟,走高端路线的。还有前几年搞的观致,也是想走高端市场的。直到现任的是星途,不知能否有个好结局。

岚图

岚图是东风旗下的新能源高端品牌,首款车岚图FREE采用增程式方式,去年8月开始交付。据说累计交付了6800台,平均每月一千多辆吧,这么看来比极狐有前途。MPV车型岚图梦想家去年广州车展上也亮相了,似乎也还不错。

飞凡

飞凡脱胎于上汽的R汽车,原本应该只是荣威品牌旗下的一个性能车系,类似于与宝马M部门之类的。后来发现吃瓜群众们既没欢呼又没吐槽,几乎一点反应都没有。于是将R汽车独立出来,打造高端智能纯电品牌,中文命名飞凡汽车,也是去年的事情。

问界

问界则是金康塞力斯跟华为一起搞的新品牌,高不高端不知道,反正人家这么说,漫哥也就这么写了。传言说为了给问界让路,赛力斯门店都改成AITO品牌了,销量惨淡的赛力斯SF5也变相停产,官方当然否认。

极狐

跟赛力斯一样,北汽极狐是最早傍上华为的品牌之一。其实极狐早在2017年就成立了,那会儿北汽蓝谷的EC、EU等系列还在大卖,无暇顾及极狐。这一拖就迟了,各路新能源品牌崛起,极狐被冲得找不着北。去年销量不到5000台,今年定下的小目标是40000台,加油。

主流传统车企中几乎都有各自的高端品牌,除了广汽和比亚迪暂时没有动静。话说这高不高端,也不是漫哥说了算,要市场认可才行。不然钻石标新宝骏也说高端,银标五菱也说高端,众泰还有高端品牌君马咧,“亚洲奔驰”不是开玩笑的,可惜挂掉了。

另外新势力里面蔚来、理想、高合等车卖得那么贵,配置那么高,也算是高端品牌了。漫哥懒,新势力就不列进来了。

图片来源网络|侵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