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梅赛德斯-AMG EQE:电动化的AMG魅力依旧

2022年02月19日 17:3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2月16日,梅赛德斯-AMG第二款量产纯电车型终于迎来全球首发。

一辆是拥有476马力的AMG EQE 43 4MATIC,一辆是拥有687马力的AMG EQE 53 4MATIC+,都是基于梅赛德斯-奔驰纯电动汽车平台EVA2打造而来,除了平底式方向盘、运动型踏板、AMG脚垫以及随处可见的AMG标识等一些“传统项目”外,双电机全轮驱动系统似乎才是真正区分AMG EQE和普通版EQE的灵魂所在。

令人意想不到的是,AMG EQE 53 4MATIC+还可以选装AMG Dynamic Plus套件来提升性能,据官方介绍,这个套件可将最大功率提升至505千瓦,可将扭矩提升至惊人的1000牛·米。

如此一来,百公里加速3.5秒的“EQE 53”瞬间只需3.3秒,最高时速也从之前的219公里/小时来到了240公里/小时,咱就是说一整个性能怪兽。

当然,“人无完人,车无完车”,全新梅赛德斯-AMG EQE也并非无懈可击。

笔者发现,虽说新车在豪华和性能方面几乎属于这个级别里的“天花板”,而且新车将配备170千瓦快充,但动力电池系统方面依旧搭载的是与普通版车型相同容量的90.6千瓦时电池组,在燃油时代没人在乎续航是因为加油站随处可见,是因为至少还有引擎声和汽油味,但在纯电时代呢?

就很“AMG”

梅赛德斯-AMG EQE的整体设计与普通版EQE车型变化其实并不大,但很“AMG”——低调、奢华。

首先,前脸依旧采用封闭式的进气格栅,造型却有所不同,采用的是经典的直瀑式中网设计,并加入了AMG标识,就连下方保险杠的造型设计也变得更加激进,所以细看的话,新车还是有很多值得玩味的地方。

其次,车身侧面,除了和普通版一样的溜背式造型、短促的前后悬、隐藏式门把手等,大尺寸的AMG专属轮圈以及黄色的AMG卡钳(可选碳陶制动系统)其辨识度还是非常高的,再加上尾箱盖上亮黑色的小型扰流板和大尺寸的尾部扩散气装置,无时无刻不在表明自己尊贵的身份。

再有,车内基本延续了EQE的造型设计,但换装了运动型踏板、AMG脚垫以及Nappa 皮革包裹的AMG运动化座椅和平底式方向盘,甚至还可选装MBUX Hyperscreen,并可以在MBUX系统中可以找到AMG的“专属感”,比如“AMG TRACK PACE 虚拟竞赛工程师”、“AMG音效”等,后者其实和之前的 AMG EQS 一样,即通过配备的特殊扬声器、低音执行器和发声器,以创建两种虚拟声音,并根据驾驶模式的变化而产生,以此增添一部分的驾驶乐趣。

看不到的

除此以外,当把驾驶模式调至到“Sport”或“Sport Plus”模式时,你会发现,AMG版本的车型要比正常版本的姿态更低一些,那是因为AMG EQE的前后悬架设定问题。至此,仅从外观便能看出“真假美猴王”的信息点就讲完了,接下来笔者要聊一聊那些看不到的地方。

比如,新车之所以能在上述两种模式下将车身降低15 mm,是因为其采用了带有自适应阻尼的AMG Ride Control+空气悬架系统,这套悬架系统配备了两个带限压阀的自适应可调阻尼器,并且悬挂连杆和防倾杆都经过强度上的优化,所以,新车的稳定性、操控性、精准度毋庸置疑。

再比如,无论是AMG EQE 43 4MATIC还是AMG EQE 43 4MATIC+,都配备了双电机全轮驱动系统,前者最大功率350千瓦,峰值扭矩858牛·米,百公里加速时间为4.2秒,最高时速为210公里/小时,后者的最大功率则为460千瓦,峰值扭矩950牛·米,百公里加速时间为3.5秒,最高时速为220公里/小时。

不仅如此,两种车型都还配备了AMG专用电动机以及AMG特有的冷却元件,亮点包括如定子上的特殊肋条以及由高性能陶瓷制成的逆变器针形翅销结构等,允许驾驶者进行重复加速操作。其中,53车型还可提供Dynamic Plus套件选装,支持短时间的“超频”模式,加之后轮转向、AMG Ride Control+空气悬架系统以及自适应可调阻尼器,相信整车在运动方面的综合指标应该是前所未有的。

车无完车

但是“人无完人,车无完车”。

虽然,为了追求极致的驾驭体验,梅赛德斯-AMG还为AMG车型专门设计了电池管理系统和冷却系统,确保车辆在反复的加速之后,仍然能持续拥有卓越的性能表现,但再怎么专属设计,它搭载的还是和普通版EQE一样的90.6 千瓦时三元锂电池组,这也就意味着新车在WLTP 工况下的续航表现只能停留在500公里上下,准确来讲,是462-533公里的续航里程。

或许你也认为这个级别的消费者不会在乎续航,那笔者就给你讲个身边发生的小故事。

有一次,笔者搭乘网约车出行,司机师傅驾驶的是一辆奔驰S,在彼此聊天过程中笔者偶然间了解到司机师傅还拥有一辆C63,但没想到,他竟然向笔者“抱怨”C63的油耗高。当时,笔者的内心有一万个问号,“都这个级别了还在乎油耗吗?”原来,他所指的油耗高并不是心疼钱,而是认为一箱油跑不了多远,续航里程太短,所以就一直闲置在家。

可见,这个消费级别并非人人都不在乎续航里程。况且,那是在燃油时代,加油站还都处处可见,所以对于一辆性能车来说,续航似乎并没有那么重要,但现如今,纯电车用户很难那么乐观,他们不能不考虑出行半径,不能不考虑充电的便利性。

2月15日,根据中消协发布的春节消费维权舆情分析报告显示,“高速充电难,无解决方案”成春节消费维权典型案例,虽然新车将配备170kW的快充,可在15分钟内充满180公里左右的续航里程,但都不如直接更换一套高规格的电池来的痛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