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瀛宝马开窍!全新马自达CX-60曝光,插混动力马力高达600匹?

2022年02月19日 18:2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在国内马自达一直都是消费者在闲暇之余所讨论的对象,毕竟在如今涡轮增压大行其道的当下,马自达考虑的是如何将自然吸气发动机压榨到极限。

当其它车企在考虑如何将车辆做大做长的时候,马自达却不愿为了空间而放弃车辆的操控性,正是这种执拗的精神,使得马自达获得了“东瀛宝马”的美誉。

话说回来,也正是这种执拗精神,使得马自达经常被调侃,毕竟在同级别车型中马自达的动力始终达不到一流水准。而如今,这种现象或许将会被打破。

近日有消息称,马自达全新研发的CX-60即将到来,并且CX-60将大概率会搭载2.5L插混动力,该套动力的综合功率将达到300Ps。如果消息属实,那么动力将不再是马自达的短板。

从目前马自达放出的CX-60预告片来看,前车的前脸部分延续了家族式的设计语言,多边形的熏黑色进气格栅通过镀铬材质与两侧的LED大灯组相连接,同时LED灯带镶嵌在镀铬饰条当中,使其看起来更加时尚。

车身侧面虽然是轿跑式SUV设计,但这一设计在马自达魂动设计理念的衬托下则不会显得突兀。而为了彰显出自身六缸机的身份,新车还在翼子板位置加入了鲨鱼鳍的设计元素,整体辨识度极高。

另外有小道消息称,马自达CX-60的长宽高达到了4620/1840/1680mm,轴距达到了2750mm,如果单从尺寸表现上来看,马自达CX-60的尺寸足以与途观L相媲美。

内饰方面官方目前并未公布,不过可以将此前马自达发布的CX-50拿来作为参考,马自达也大概率会将CX-50的内饰布局沿用至CX-60上。

从图片来看,CX-50并未采用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屏幕,依旧将此前的悬浮式中控屏以及炮筒式仪表盘保留了下来。不同的是其将主驾驶位的空调出风口由此前的横向排列改为了竖向排列,这一设计也让车内的整体布局多了几分立体感。

值得一提的是,马自达在内饰的细节处理上还是非常用心的,中控台双线条的设计为车内增添了几分精致感。看到这一点,相信“大哥”CX-60的内饰也不会让大家所失望的。

动力方面作为CX-60的最大看点,马自达为其配备了三套动力系统,分别为全新一代的3.0L六缸压燃发动机、3.0T柴油涡轮六缸发动机+48伏轻混系统和2.5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插混系统。

如果单从排量来看,3.0L六缸压燃发动机无疑是呼声最高的一款,但要论道最有可能引入国内市场的则是2.5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插混系统了,毕竟3.0L发动机是远远达不到我国的排放法规的。

虽然国内无缘3.0L发动机,但拥有插混系统所加持的2.5L发动机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从目前所曝光的信息来看,马自达CX-60无论是在尺寸还是动力系统上都完全颠覆了以往国人对于马自达的认知。毕竟此前马自达所发布的车型多数搭载的都是小排量发动机,而此次马自达亮相的CX-60所搭载的都是大排量引擎,而这些在过去是压根不可能出现在马自达这个充满偏执的品牌上的,由此可见,马自达此次是真的“开窍”了。

至于CX-60会不会引入国内市场,现在还不得而知,不过此前有消息称马自达将会在今年年初进行全球首发,算算时间,应该也不远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