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轱辘试驾|游走8D魔幻城,第二代CS75PLUS有实力挑战吗?

2022年02月19日 19:58:02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长安第二代CS75 PLUS能通过重庆魔幻山路的严苛考验?

撰文丨余家进

责编丨江枫

设计丨PinZow

山城重庆是检验一款新车的理想之地。这个8D魔幻城市的道路错综复杂,蜿蜒曲折,能够对车辆的三大件性能进行全方位苛刻检验。另外,重庆还是一个堵城,网红城市的人流量和车流量巨大,这种环境也能够更好地检测车辆的智能科技配置安全性和实用性,所以这一次收到前往重庆试驾长安第二代CS75 PLUS通知时,轱辘哥的期待值很高。

CS75 PLUS是汽车市场上的爆款车型,2019年上市至今已获得超45万辆销量,而第二代CS75 PLUS在今年1月底开启预售后,截至目前订单量已突破1.5万辆。如此受热捧的新车,穿梭于网红都市重庆会有怎样的精彩故事?

1.5T动力游走山城游刃有余

开车行走于九拐十八弯的城市道路,车辆需要频繁加减速和转弯,因此加速性能、变速箱换挡平顺性、刹车线性度、底盘支撑性等方面都十分重要,否则驾乘人员长时间坐在车内不会舒适。

此次轱辘哥试驾的是第二代CS75 PLUS 1.5T自动领航型,蓝鲸NE1.5T发动机的动力性能不算太强,最大额定功率138kW,最大扭矩300N·m,拉着重达1.6吨左右的试驾车不会感受到太强劲的动力输出。不过也不会有小马拉大车的感觉,满载情况下加速超车或者爬坡依然比较轻松。

另外,得益于蓝鲸NE1.5T发动机在1250r/min即可达到峰值扭矩,因此试驾车在起步和低速爬坡时还能有很好的轻快感,同时油门表现也比较跟脚,因此刚接触第二代CS75 PLUS会感觉很容易上手。速度上来后,试驾车的动力输出更多是追求平顺性,即使深踩油门也不会得到太强的加速感,只有在运动模式下,第二代CS75PLUS的动力响应更加积极,同时仪表盘也变为红色,营造出一定的运动感。

据了解,第二代CS75 PLUS的蓝鲸新一代2.0T发动机有更强的动力输出,适合更看重动力性能的用户。假如你只想用一辆SUV作为城市代步车,即使是在重庆用车,蓝鲸NE1.5T发动机已经能满足需求。

无论是2.0T引擎,还是蓝鲸NE1.5T发动机,都是匹配爱信8AT变速箱,这是第二代CS75 PLUS变化较大的一面。从实际体验来看,该变速箱犹如勤劳的小蜜蜂,积极配合发动机升降档,同时换挡过程也足够平顺,有效保证了试驾车的行驶平顺性和燃油车经济性,在重庆拥堵的城区道路行驶,试驾车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仅是7.5L左右。

第二代CS75 PLUS其它方面的设计同样舒适设定,比如刹车力度线性、方向盘转向力度轻盈、底盘悬挂柔和等,是典型的家用车设计风格。不过第二代CS75 PLUS有两点设计与其它家用SUV不同,首先是方向盘转向力度提供个性化模式,可以满足更多人的开车习惯,然后是悬挂在中后段保留了一定的韧性,所以试驾车在重庆走街串巷,还展现出相对不错的车身灵活性。

智能配置先进且实用

第二代CS75 PLUS的消费人群基本是年轻人,或许他们能向平淡的动力性能妥协,但智能科技要有出众表现,这不仅与他们生长于科技时代有关,还关系到用车舒适性。显然,智能科技配置方面一直是自主车型的拿手好戏,第二代CS75 PLUS也不例外,配备长安汽车首发的智能W-HUD抬头显示技术、新一代IMS智能交互系统、APA5.0+遥控代客泊车系统等。

众所周知,16万元以内配备HUD系统的SUV并不多见,而第二代CS75 PLUS搭载的智能W-HUD抬头显示技术比普通HUD系统更高级,它跟豪华车常用的AR-HUD系统基本一样,能高度适应驾驶员的坐姿变化。因为W-HUD抬头显示技术能够实时分析用户的坐姿高度和眼球的视野位置,因此不同人员坐上驾驶座都获得最佳视角,清晰地观察投影信息,轻松掌握车辆的时速、转速、油耗等方面的信息,如果你是一名新手司机,该配置能够大幅度提升用车舒适性。

不仅如此,第二代CS75 PLUS的新一代IMS智能交互系统还能够精准识别人脸,用起来也很轻松。但是在轱辘哥看来,没有该配置也不会对用车便利性造成太大影响。相较之下,APA5.0+遥控代客泊车系统的日常使用频率更高,该系统包含循迹倒车、车外一键式智能泊车、多场景泊车等功能,其中,循迹倒车功能对于误入狭窄道路的新手司机来说非常有帮助。而车外一键式智能泊车功能是让车主使用手机APP和实体钥匙进行一键遥控泊入、直进直出。总而言之,有APA5.0+遥控代客泊车系统助力,车辆遇到窄小车位/街巷或断头路,都能轻松解决。

当然,重庆山河繁多,并且隧道和桥梁也不少,轱辘哥也趁机体验第二代CS75 PLUS的IACC+全速段智能巡航系统精准性。这套系统可以实现L2级自动驾驶辅助功能,开启IACC功能后,试驾车能够准确地识别车道线和前方车辆,假如车速高于65km/h,试驾车在超越货车或客车等大型车辆时,还会在保证不偏离车道的情况下,会向远离大车一侧进行适当偏移,智能化程度非常高,而试驾车遇到弯道时,还能够做到缓慢减速进弯和加速出弯,使用起来相当便捷。但可惜的是该配置只出现在第二代CS75 PLUS高配版本。

里外变化不一的视觉设计

最后再来看第二代CS75 PLUS的视觉设计,这是很主观的事情,在轱辘哥看来,第二代CS75 PLUS的外观设计容易让人不适应,尤其是正前脸,看上去比旧款车型凶猛不少,不再是当年的斯文小生。

这款车的外观造型变化很大,LED大灯变得更犀利、格栅也改为46.7度夹角形状,加上格栅两侧大尺寸进气口,前脸部分犀利感更强。对于这种变化,估计会有不少人喜欢。据悉,第二代CS75 PLUS还拥有鲸尾击浪格栅与晶体矩阵格栅两种款式,让消费者的选择更加宽泛。此外,新车还采用全新的贯穿式尾灯组,点亮后很有辨识度,同时试驾车后包围还使用了更加运动的设计。如果是2.0T车型,还拥有双边共四出排气布局。

第二代CS75 PLUS还属于中期改款车型,走进内饰就会发现没有全方位改变,仅是在细节上与旧款车型不同,以试驾车为例,新车采用最新推出的科技蓝白内饰配色,视觉效果更加彰显简约科技之风。此外,得益于全新电子换挡机构的使用,新车中控台下方还增加了容积不小的储物空间,放置随身的小包更方便。

第二代CS75 PLUS强化了原有的舒适性,动力系统的匹配度更好、智能科技配置更丰富等,整体实用性更强,这次在重庆错综复杂的城市道路试驾,车辆的表现能做到游刃有余,那么在其它城市用车更不会有压力。据悉,这款车将在今年2月份内正式进入市场,它的到来将会推动CS75系列再次创造新的辉煌成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