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速度快到导弹追不上?张召忠高度评价,美军5架也打不过1架

2022年02月20日 07:2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速度快到导弹追不上?世界首款突破3马赫的高空高速战斗机,连美国都感到忌惮不已,想方设法获得其中技术机密。我国军事专家张召忠直言,美军5架战斗机打不下1架。

现代战争中,制空权成为决定战争胜利的一大因素,重要性不可替代。目前,世界上只有美国、中国以及俄罗斯成功研制出了第五代战斗机,其中美国同时服役有F-22和F-35两款隐身战斗机。除此之外,包括英国、日本、印度在内等国家,都在尝试研制第六代战斗机,试图对中美俄实现弯道超车。值得一提的是,即便如今美国最先进的第五代隐身战斗机,飞行速度都比不上苏联研制的米格-25战机,这款战斗机在冷战时期是如同天花板的存在,连导弹都追不上。

冷战时期,是人类航空事业高速发展的一个阶段,美国和苏联在冷战时取得的一系列科技成就,放到今天依旧是很多国家所不及的,比如美国的SR-71“黑鸟”高空侦察机和“女武神”超音速远程轰炸机。 当时的美国,凭借着这两款飞机优秀的性能,可以肆无忌惮地闯入苏联的领空,并且可以大摇大摆地离开,丝毫不用担心被击落,这也导致苏联必须要研制出可以应对美国威胁的战斗机。

紧接着,苏联成功研制出了米格-25重型截击机,在当时米格-25甚至引起西方武器装备和战略的根本改变。据悉,米格-25面世后直接打破了多项世界纪录,最高飞行速度超过3马赫,相当于美国F-35隐身战斗机速度的两倍。只看数据并不能让米格-25大放光彩,真正让西方国家感到害怕的是,米格-25在实战中展现出了惊人的作战优势。

第四次中东战争中,米格-25和美国当时最先进的F-4战斗机进行过一番战争。令美国飞行员想不到的是,当F-4战斗机瞄准米格-25并发射AIM-9“响尾蛇”导弹后,米格-25居然直接加大油门将速度提升到了3.2马赫,导弹完全追不上米格-25。这次空战后,米格-25名声大噪,成为了令西方颤抖的武器。我国军事专家张召忠表示,当时美军的5架战斗机也打不下1架米格-25。

随着更加先进的防空武器、空空导弹的出现,米格-25的速度优势已经变得不再明显,但这款战斗机对如今的俄罗斯产生了很大的影响。上世纪70年代,苏联在米格-25的基础上成功发展出了米格-31战斗机,这款战斗机如今被俄罗斯用来搭载“匕首”高超音速导弹,成为俄罗斯应对西方国家军事威胁的重要手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