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艘航母同时施工,创下30年最高纪录,美国也要“下饺子”?

2022年02月20日 07:23:09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军舰犹如“下饺子”一般,这一句话常出现在我国,确实这两年,中国军舰下水的速度非常之快,同时引发欧美国家的忌惮。

我们知道美国本就具有高端的技术,能造出性能优越的军舰来,通过历史来看,美国造舰速度并不慢,虽然现在作的造船厂减少,造船速度缓慢,可总归是有些底蕴的。

这不看中国“下饺子”般的造船,高性能军舰也不少,美国心生忌惮的同时,也开始注重起自身来,以怕被中国超越,想展现自身实力以外,也想要维持发展,那么这时候的美国也会向中国看齐,再次进行“下饺子”吗?

看国外报道的消息,也许美国要成为下一个“下饺子”的国家了。

根据美国海军学会的信息来看,进入到2022年以后,HII集团纽波特纽斯造船厂同时有着6艘航母进行施工作业,没错是6艘航母。

这样的画面,这样的规模,是近30年来,美国最高的纪录了,然而这真的 就 都是美国的新成就吗?

显然不是的,美国在目前财政紧张的时刻,也无法一下子支撑起6艘航母的建造,毕竟航母可是“吞金兽”,就拿福特级航母来说,一艘航母的造价,就达到了130亿美元,这要是6艘同时进行,那可是一笔不少的资金了,更不谈后续的维护费用,美国目前的军费还难以支撑这样的支出。

在画面当中,其实只有2艘是最新建造的,分别是CVN-79“肯尼迪”号,CVN-80“企业”号,这两艘航母,就是福特级号的二号舰和三号舰。

福特号”是继“尼米兹级”之后,再次发展而出的型号,成为了世界最大的航空母舰,未来将会顶替尼米兹级在美国海军的地位,计划会在2058年之前建造出10艘,目前短期内的计划,则是三艘,首艘变好是CVN-78,后面则是CVN-79,CVN-80。

目前正式服役的只有一号舰,在2017年之时服役,不过作为打破世界纪录的航母,即使只有1艘,也具备着极大的能力,搭配着原本的航母,有着更好的发展,得到未来更多同级航母的入列,那将会发挥出更大的战力。

目前二号舰,肯尼迪号航母,已经下水,正在后续建造当中,从原本计划的2020年入列美国海军,到现在已经一拖再拖,具体什么时候能够正式入列,就静待美国信息了。

二号舰都没有完工,更不用说三号舰了,目前企业号级航母,只完成了船体建造工作,当然这不是早时候的企业号,就在CVN-65退役以后,这个名号就落入了福特级三号舰的身上。

要知道CVN-65企业号航母,可是美国第一艘也是世界上第一艘核动力航母,在美国海军手上服役了51年,为现在的核动力航母奠定了极大的基础,可以说是在役时间最长的航空母舰。

在这6艘航母当中,其中有一艘就是它,没错,等待施工作业中,就有它的身影,和前面两艘不同,它则是在等待退役以后的处理。

退役到现在,已经有9年多的时间了,然而它还没有拆掉,这最后的处置迟迟没有落下来,就只能静静地等待着。

这么长的时间,已经比造航母还要久了,这里就不得不疑惑,美国为何迟迟没有拆除这艘CVN-65号呢?

别看美国现在目前有11艘航母,可其实目前真正能够实际用上的航母应该是只有8艘了,另外另外三艘分别是福特级航母的一号舰和华盛顿号航空母舰以及斯坦尼斯号航空母舰。

CVN-78福特级号航母之所以会出现在这里纽波特纽斯造船厂,是因为需要进行保养,这也是它服役以来的第一次PIA保养,虽然如此,不过在此之前,出现的故障也是非常多的,也令海军感到非常头疼,不过保养还是比较快的,因此它很快就能回归部队。

可是华盛顿号和斯坦尼斯号就没有这么幸运了,因为他们遇上了复合大修,美国在这方面速度却是是非常慢的,我们知道华盛顿号,已经在该造船厂6年多的时间,截止到目前为止,它的复合大修都还没有完成,不过官方信息表示,进入了尾声,不得不说这个大修的时间属实有些久。

而斯坦尼斯号还在去年刚返回造船厂的,根据华盛顿号的大修经验,可见其的大修也不会太快,美方海军表示将会加快修理速度,可怎么样也是得需要几年的时间了。

如此一来,美国目前真正能运用的航母其实只有8艘,并且还不能同时出动,后续是否还会碰到其它尼米兹级航母进入修理,换着换料等情况,还是未知的。

可见虽然6艘航母同时出现在了造船厂,一幅规模震撼的样子,可要真的深究进入,无疑还是展现了美国造船业的尴尬境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