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克萨斯新超跑亮相!韩系小钢炮要引入,这周车坛这么热闹?

2022年02月20日 08:10:01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一周车闻特别多,咱们只拣最有意思的说一说。本周有多款 “性感“的新车亮相,虽然还基本处于概念车或者谍照阶段,但已经很让人期待了;另外还有一台韩系小钢炮可能引入国内的消息。咱就不提前剧透了,欲知详情咱们接着往下翻。

1.“宁王”宁德主场起诉蜂巢,又一“必胜客”要诞生?

本周大瓜来自“宁王”在自家主场宁德起诉长城旗下的蜂巢能源,案由为不正当竞争,具体案情目前尚未并未披露,公开的剧情就比较俗套,无非是离职员工投奔新东家,接下来双方会有什么争执各位也能想得出来(特斯拉、小鹏:这事我熟啊)。

别的暂且不表,宁德时代这起诉的地点可是相当妙,案件于本月在福建省宁德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反正如果开个盘口我绝对押注宁德时代胜诉。要不蜂巢也考虑考虑一旦判决不利于自己,也在保定反诉一道对方?

2.坚持高端 高合HiPhi第二款车型也要来了

定位豪华中大型SUV的高合HiPhi X上市后热度和市场反馈都相当不错,趁热打铁,这第二款车型、定位中大型轿车的HiPhi Z也开始有信息不断流出,并且确定将在北京车展正式亮相。看到这不由得感慨,命运有时就是这样,赶得早不如赶得巧,如果当年贾老板的FF 91能够尽早发布,以当时国人对于贾老板本人以及FF品牌的高关注度,想必FF 91能攫取的流量热度怕是要比如今的HiPhi X和HiPhi Z高出几个量级。

3.LFA后继有车,新王这颜值绝了

尽管只生产了短短两年时间,但雷克萨斯LFA在时间留下的故事和传说并不输于那些传世已久的超跑,不过自从2012年12月停产之后,雷克萨斯始终未公布关于其继任车型的任何消息,这也让很多超跑爱好者和日系粉丝相当失落,毕竟“东瀛战神”独抗大旗孤军奋战已久,在一众意系、德系、英系超跑不断推陈出新的大背景下越来越力不从心。

不过本周雷克萨斯终于发布了“新王”的视频,虽然是一台电动超跑,目前也没有太多相关信息曝光,但凭这无敌的颜值和在视频里接棒LFA的(略显中二的)热血剧情,着实能引人无限遐想。

4.十五年后终于想起换代了——玛莎拉蒂GranTurismo

如果说雷克萨斯新超跑的“十年磨一剑”还在合理范围内,那接下来这位十五年才想起来换代就略显离谱了。没错,说的就是你,玛莎拉蒂GranTurismo(以下简称玛莎GT)。

意大利人造车真是让人又爱又恨,每台车都堪称同级里最有个性又最具乐趣的产品,但各种让人无力吐槽的小毛病和慢得令人发指的换代节奏也着实与如今的车坛显得格格不入。新车从谍照来看与前代车型在设计上有很强的传承关系,更多是细节上的变化(比如大灯的造型)。不过老实说前代车型的造型即便放在当下也足够吸睛,再加上新的3.0T”海神”发动机,谁见了能不流口水呢?

5.芯片危机未缓解 海外停工何其多

其实近期海外车企工厂停工的消息相当多,包括福特丰田、通用等企业都面临因芯片短缺或疫情恶化等原因造车的停产停工窘境。目前看来,主流声音判断芯片问题会在今年年底左右得到缓解,但彻底解决尚需时日。

6.那台让人心动的奥迪概念车要量产了!

去年慕尼黑车展上首发的那台超过5米的奥迪四门大型轿跑概念车——Grand Sphere也确定要量产了,而且是由保时捷奥迪宾利这三大豪华品牌联合开发,相信又会是一个兼具高颜值和硬实力的作品(据说会搭载1000V超高压系统)。

7.太折磨人了 到底引不引进——伊兰特N

国内在15-30万价格区间里的性能钢炮和跑车真是越来越稀少了,数几年还有嘉年华ST、福克斯ST、速翼特、梅甘娜RS这些车,现在这个小众细分市场用日渐式微形容一点不过分。所以当伊兰特N有可能引入的消息曝光出来后本人还是挺激动的,只有这些产品的存在,才能更生动的体现出车并不仅仅只是一个通勤工具。另外也对至今还愿意为钢炮车型继续投入的车企表示尊敬。

结语:本期热闻回顾最大的亮点我个人认为是关于两款纯电动车型的:雷克萨斯的纯电动超跑概念车Electrified Sport和奥迪Grand Sphere的未来量产版。目前市面在售的纯电动车虽然品牌车型不少,但覆盖的功能有限,大部分中低价位车型仍是在满足基本的通勤需求,少部分高端车型可以兼顾多孩家庭用车、性能等,但与多种多样的燃油车品类相比还是显得单一不少,比如钢炮、越野、跑车、GT、旅行车等等在纯电车型中都比较稀缺。不过随着纯电动车的大规模普及以及更多厂商在该领域的加大投入,之后我们也一定会看到更多各具特色、能满足不同需求的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