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海豹谍照再曝光,对标特斯拉Model 3,售价或将低于20万

2022年02月20日 09:42: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随着国内新能源市场逐步火热,各大车企开始纷纷布局新车试图抢占市场。而作为较早布局新能源市场的比亚迪汽车,在2022年同样将迎来产品“大年”。日前,一组疑似比亚迪海洋生物系列车型的路试谍照在网上曝光,新车或将命名为“海豹”。

据此前媒体报道,新车基于比亚迪最新的e平台3.0打造,定位为纯电轿跑。据悉,新车有望将在4月开幕的北京车展上亮相,新车售价或将低于20万元,新车将直接对标特斯拉Model 3

从曝光的谍照来看,虽然新车车身覆盖了大量的伪装,但是依然能够获得不少信息,比如说新车的整体车身采用了流线型的轿跑式设计,整体更加运动。整体外观轮廓与此前亮相的Ocean-X概念车较为相似。

新车的车头采用了新能源车型惯用的封闭式格栅设计,灯组的造型也较为圆润,具有一定的识别度。而新车的侧面采用了溜背式的设计,并且使用了隐藏式的门把手设计。而车尾设计目前的信息还不多。

在车身尺寸方面,根据此前曝光的车身信息显示,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70/1860/1460mm,轴距2900mm,尺寸介于比亚迪秦Plus EV和汉EV之间,空间方面相比特斯拉Model 3要有一定的优势。

在内饰方面,新车曝光的信息并不多,预计新车将与“海豚”的设计风格类似,或将采用一体式运动座椅,并将采用双色设计,整体内饰的风格偏向于时尚和运动的风格。

而在动力系统方面,根据此前曝光的信息来看,新车将提供后驱、四驱两种动力总成,并且会搭载能量密度较高的刀片电池,支持800V高压平台,纯电续航可达700公里。此外,新车将采用全新的前双叉臂+后五连杆底盘结构。而四驱性能版车型的百公里加速仅为3.3s,已经可以与特斯拉Model 3 高性能版车型相媲美。

可以看到,比亚迪海豹无论是从外观设计到动力系统,都是针对特斯拉Model 3而来,而未来上市后如果拿出合理的售价,势必将获得更多消费者的认可。值得关注的是,此前上市的海豚车型就已经凭借出色的产品力实现销量的连续破万,其中在刚刚过去的1月份海豚销量达到了10602辆。

不过未来比亚迪海豹上市后,或将遭遇产能限制的问题。据悉,新车将于比亚迪常州基地投产,规划年产能为6万辆,预期月产能仅为5000辆左右。这样的产能结构,难免会遭遇“幸福的烦恼”,而此前比亚迪搭载的DM-i 动力系统的车型,就因为交付时间较长,也遭遇了不少准车主的“吐槽”。

而除了比亚迪海豹之外,此前比亚迪巡洋舰05也被曝光,新车定位为一款中型SUV。此外例如海狮、海鸥以及军舰系列的驱逐舰05也将在2022年推出。而王朝系列的元PLUS、汉DM-i、宋MAX DM-i、新款唐EV也将迎来上市。

而根据规划,比亚迪2022年新能源车的销量目标或在110-120万辆之间,纯电动车型销量与插混车型销量各占一半。而根据乘联会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份比亚迪新能源车型的销量达到了92788辆,同比增长了358.4%,位居新能源厂商销量榜的第一位,远远领先上汽通用五菱奇瑞汽车以及特斯拉中国。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