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T+四驱,油耗7个多!与汉兰达同级,配置却高不少!

2022年02月20日 18:3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从夺人眼目的彩灯,到可爱火热的“冰墩墩”和“雪容融”,在农历虎年开年之际,“双奥之城”北京的空气中都弥漫着十足的“运动氛围”。春节假期与冬奥会完美融合,中国运动健儿在冬奥会开幕首日的力夺首金,更是激起全民冬奥的热情!也许很多人还未从冬奥会开幕式的震撼中回过神来,今晚冬奥会闭幕式又将拉开序幕,在冬奥会闭幕式中将有一个瞬间“穿越”到2008年奥运会,向“双奥之城”致敬。

本届冬奥会拥有7个大项,其中包括:滑雪、滑冰、冰球、冰壶、雪车、雪橇、冬季两项。可以说滑雪和滑冰两个大项关注度最高,也是最容易获得奖牌的大项。这里给大家小科普一下,滑冰分为短道速滑、速度滑冰以及花样滑冰;滑雪拥有高山滑雪、自由式滑雪、单板滑雪、跳台滑雪、越野滑雪、北欧两项。

比赛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国内外的奥运健儿们也是拼尽全力,为国争光。其实有不少运动员夺金之后可谓是一举成名,热度持续升温。高流量和高热度所带来的则是他们的商业价值的提升,今天我为大家带来了几款由他/她们代言(含推广)的车型和品牌,Let"s go!

苏翊鸣

1.单板滑雪男子坡面障碍技巧(银牌)

2.单板滑雪男子大跳台(金牌)

2018年8月,苏翊鸣入选跨界跨项单板滑雪国家集训队,成为了国家队的一员。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单板滑雪男子坡面障碍技巧资格赛上,苏翊鸣首轮得到86.80分,并以资格赛第一的身份晋级决赛。在决赛中,苏翊鸣凭借第二轮的88.70分获得亚军,这也让他成为了中国男子第一位单板滑雪奖牌得主。更加振奋人心的是,在2月15日,苏翊鸣收获单板滑雪男子大跳台金牌,为中国队拿到了第6枚金牌,此次中国代表团金牌数创造历史!

在众多文娱明星代言翻车之后,如何选择一位营销效果好且不容易塌房的体育明星,别克显然很有自己的心得,请苏翊鸣担任品牌冰雪大使,可以说是押宝成功。而说到别克品牌,近期比较火热的也就当属两款主销的SUV车型了,分别是昂科旗和昂科威Plus,它们都拥有着7座布局,并且在车身尺寸和空间方面也是有着不错的表现。

(昂科威Plus)

昂科威Plus定位中型SUV,同时推出了普通版本和艾维亚版本,梅洛酒红车身颜色是彰显身份的重要元素。标志性的飞翼式格栅是别克家族的最新设计,横贯车头并连接两侧头灯组的镀铬装饰算是点睛之笔。

Matrix矩阵式全LED大灯视觉上辨识度很高,支持10种照明模式,在科技氛围的营造上绝对到位,而在实际使用层面,铺面效果和亮度也完全没有问题。前杠下方两侧的进气口辅以镀铬进行点缀,增添了精致和豪华感。

车身侧面是比较传统的SUV造型,视觉上比较厚重,但并不显臃肿,车门板处的内凹设计也勾勒出了不错的光影效果。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845/1883/1695mm,轴距为2833mm。

环抱一体式座舱是别克车型多年来的主打设计,官方宣称以海洋与岸线交汇为灵感,在大面积的软质材料和真皮材质衬托下,总之看起来档次感是足够的。

10英寸中控屏幕为全系标配,并且在配置上基本相同,高低配车型之间区别不大。流畅度、清晰度以及UI设计都完全没有问题。屏幕内置别克eConnect互联系统,拥有语音控制、在线音乐、导航以及无线CarPlay连接,满足日常所需。

昂科威Plus的第二排座椅两侧配有Easy Entry方便进出功能,第三排乘客上下车还算便利。另外,当后两排座椅全部放倒之后,空间可以扩大到1642L,装个滑雪板之类的大件物品完全不在话下。

动力方面,昂科威Plus提供两套动力总成,分别为1.5T+48V以及2.0T可变缸涡轮增压发动机+48V电机组成的动力系统。其中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11马力,峰值扭矩270牛·米;2.0T可变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37马力,峰值扭矩达到了350牛·米。传动部分均匹配9速自动变速箱。另外,2.0T车型搭载了智能四驱系统,艾维亚车型拥有CDC减振系统,舒适性和脱困能力上也要略胜一筹。

武大靖

1.短道速滑男女混合团体2000米接力(金牌)

在2018年举办的韩国平昌冬奥会上,来自中国国家队的武大靖在500米短道男子速滑决赛中,一举拿下冠军,让武大靖在体坛界一举成名。而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上,武大靖更是凭借着自己的拼搏精神以及职业素养,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而说到他与红旗品牌的渊源,可以追溯到2018年。

武大靖代言的车型为红旗H5,运动员的形象赋予了红旗H5更高的“年轻度”,同时弱化了红旗H5商务的标签。另外,中国一汽在1月19日与国家体育总局签署战略合作中提出“使命共担,荣耀同行”的口号,并承诺将向本届盛会获得奖牌的运动员敬赠红旗H9,全情支持中国体育健儿们。

(2022款红旗H5

红旗H5的前脸造型在端庄大气的基础上又多了一些年轻与动感,发动机舱盖上的立标寄托了国人对品牌的民族情怀,多边形的进气格栅内部为竖状条辐,搭配低矮的车头,大气且沉稳。

车身侧面红旗H5拥有着协调的比例,优美的曲线加上大胆的溜背设计,轿跑范儿十足,也要更加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审美。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945/1845/1470mm,轴距2875mm,定位中型车。

车尾同样延续了饱满扁平化的造型设计,多条横向线条拉宽了车尾的视觉宽度,让车尾看起来十分舒展。后备厢上方还有一个翘起的小鸭尾,算是添彩之作。

内饰的设计相比外观来说低调了不少,没有那么的新潮,标准的T字形布局加环绕式设计看起来更多的以沉稳示人。双圆形仪表+7英寸液晶屏幕在同级别算得上主流水平。

10英寸中控屏幕提供了语音控制、蓝牙音乐以及红旗智联等功能,操作逻辑比较简洁,屏幕下方还保留了物理按键,可以满足绝大部分消费者日常使用。不过在UI设计以及清晰度还有提升的空间。

空调控制面板除了风量控制键以外,其余全部采用触控操作,好处是提升了科技感,但实际使用层面,由于没有振动反馈,所以一定程度上降低了盲操的准确性。

动力方面,红旗H5提供了1.8T+48V轻混系统以及1.5T两种动力,其中1.8T发动机最大功率197马力,峰值扭矩320牛·米,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69马力,峰值扭矩258牛·米,传动部分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谷爱凌

1.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金牌)

2.自由式滑雪女子坡面障碍技巧(银牌)

3.自由式滑雪女子U型场地技巧(金牌)

2021年9月3日,凯迪拉克抢先在其他汽车品牌之前与谷爱凌签约,并在谷爱凌生日当天宣布其成为品牌代言人。而在本届冬奥自由式滑雪赛场上,谷爱凌以0.75分的优势绝杀了世界第一法国队,为中国队赢得了冬奥的第三枚金牌。年仅18岁的谷爱凌可以说是集才华和颜值于一身,同时拥有超高的人气。

其实一直以来凯迪拉克在营销方面都是重拳出击,但大部分走的都是文艺路线,此次找到体育明星也算是一次全新的尝试。与谷爱凌同时出场的是凯迪拉克XT6,定位中大型SUV,也是凯迪拉克在华国产车型中的旗舰SUV。

凯迪拉克XT6

XT6拥有两种风格外观,低配车型为风尚版,而中高配则为运动版。不管是哪种外观,其实都延续了品牌大气的外观设计,宽大且高挑的车头可以用器宇轩昂来形容。

除了风尚型以外,新车均配备了矩阵式智能大灯,由一个远近光灯和两个远光灯组成,内部还拥有64颗独立的LED发光单元,可提供28种独立照明分区,可根据不同的工况进行自动调节,拥有支持5种照明模式。

车身侧面的是线条感很强,略显方正的造型营造出了不错的力量感。与车身同色的轮眉和侧包围使豪华氛围更浓。另外,在空载状态下,新车的接近角和离去角分别为16°和21°。

进入车内,很明显的凯迪拉克SUV家族风格,中控台依旧是环抱的样式,通过不同线条的修饰后,层次感增强。不过这套内饰多少有些审美疲劳,虽然用料很扎实,但的确缺少一些新鲜感。

中控屏幕尺寸不大,不过功能还是很丰富,内置了全新一代CUE系统,较多的功能性也是该系统的亮点,拥有安吉星系统、百度智能语音互联交互系统、OTA智能云更新、终身制每年100G免费车载流量、CarPlay以及CarLife等。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2.0T可变缸涡轮增压+48V电机组成的动力系统,最大功率237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传动部分,与之匹配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写在最后:

今晚2022年冬奥会的闭幕式将拉开帷幕,中国将再一次成为世界的焦点!运动健儿夺冠时大家都热血沸腾,为其骄傲!我们也希望每一个冬奥健儿以及所代言的车辆,能够在各自的赛场上取得好成绩!(注:部分图片源于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