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盘点五大网红“烂仔车”:十代思域毫无争议,传祺影豹还不够格?

2022年02月20日 19:04:0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在汽车圈,一直有一类车,定位家用,却热爱“竞速”和“改装”;喜欢出风头,在网络上热度很高,也有一群“信仰”十足的粉丝。这些车,往往会被贴上“烂仔车”的标签,即便是停产了,在江湖上仍然有它们的传说。

尽管争议很大,不过对于大部分消费者而言,尤其是年轻人,这种类型的“烂仔车”也成了不少工薪阶层追求速度的“越级”神器。

要知道,年轻人买车的预算是有限,对于跑车以及一些性能车,是爱而不得。因此,“烂仔车”亲民且热爱竞速的精神,打动了不少年轻消费者。那么,在国内到底有哪些车型,有资格称得上“烂仔车”呢?今天,咱们一起来聊一下。

1

丰田锐志

标签:泡妞神车

经典的“大后超”,早在2017年正式停产。确实,锐志是一款好车,30万不到就能买一台V6+后驱的新车,再加上锐志有不错的改装潜力,所以在丰田停产锐志以后,众人都为之惋惜。

要知道,在以前由于宝马3系比较高的售价,所以对于预售有限的年轻人,更多把焦点放在了价格在20万级的锐志身上。

不过上市多年的丰田锐志,真正走红是因为网上流传的一系列短信截图。某女因为其开锐志的风流男朋友去约了其他女孩,便找到这个被认为是“第三者”的女孩进行理论(撕逼),并发表了如下言论:“我男朋友开锐志什么女孩接不到”、“锐志的副驾你别以为是个女的都能坐”、“新思域都没坐过,想坐我男朋友的锐志?”等等。

2

三菱翼神

标签:平民版EVO

同在2017年,三菱翼神停产。相信很多人喜欢翼神,更多的是因为三菱EVO。EVO一直都一个街道传说,2.0T红头4G63T引擎,可以压榨出400匹马力,配备S-AWC超选四驱,连续多次夺得WRC赛事冠军。

三菱翼神,由东南三菱生产,可以算得上是EVO的家用版本。造型上跟EVO神似,这也是其最大的卖点。不少年轻人买一台翼神,就是为了改装成无限接近EVO的样子。

抛开造型,这款车其实亮点并不多。内饰方面,采用三菱车一向的傻大黑粗,缺乏精致感;空间上,2635mm的轴距在同级中实在不足;动力方面,新款翼神提供了三款自吸发动机,分别是113马力的1.6L、136马力的1.8L以及152马力的2.0L,并且有5速手动和可模拟6速的CVT两种变速箱可供选择。

作为一部日常代步车辆,三菱翼神似乎并不符合大多数国人的消费需求,销量不好似乎也成了理所当然了。

当然,翼神停产,除了产品力外,也有三菱自身的原因。由于受造假丑闻等不利因素影响,三菱2016财年净亏损1985亿日元(17.8亿美元),为了保证企业的正常运营,三菱不惜砍掉所有轿车业务,其中就包括EVO和翼神。后来,三菱更是被迫“卖身”,被雷诺日产联盟收购过半股权。

3

本田飞度GK5

标签:超跑GK5

回到四五年前,有一辆车在改装界被捧上了神坛,在网络上也引起了热议,这辆“网红车”被人称为超跑GK5。

GK5什么车?其实它是第三代本田飞度的车架代号,目前在售的飞度是第四代车型,代号GR9。

飞度GK5

飞度GR9

在国内,GK5,就是脱胎自“买菜车”飞度但被经过不同程度改装,且多数改装自5MT车系。GK5,不再用来“买菜代步”,它代表着对改装、操控和动力的追求与信仰。

一款有着130马力,大空间,极高改装友好度的小型车,GK5无疑是年轻人的福音。改装GK5,一般几万元就可以得到不错的改装效果,比如炫酷的外包围和大灯,甚至包括将130匹马力再提高到160匹。

GK5曾经在网络社区上一度火爆,甚至有被妖魔化的情况,这其中自然少不了这样的一些年轻群体的推波助澜。原本没有那么神的GK5,就因为它价格实惠,易于改装,就被推到“超跑”的神坛。

4

本田十代思域

标签:秒天秒地秒空气

思域的名号,相信大家都不会觉得陌生。虽然从时间线来说,大多数国人认识思域,应该是从第八代车型开始,即2006年由东风本田首次引进的“国产思域“。

当然,给国人留下最深印象的,莫过于2016年上市的十代思域。凭借性能不俗的地球梦1.5T发动机、宛如跑车姿态的运动造型、巨大的改装潜力、以及各种江湖传说渲染(秒天秒地秒空气)等,十代思域一经上市,即成了大家心目中的“鬼火少年”。

十代思域

十代思域

被调侃“600万内无对手”的思域,属实是网红车。“拳打A45脚踢C63”等秀出天际的言论,曾在网络上引起一波热流。

但让许多消费者没想到的是,曾经一度以“运动”为最大卖点的思域,在新一代车型上竟然抛弃了人见人爱的“运动”属性,换装新的中庸设计,往与运动相反的家用买菜车领域发展。不少网友感慨,曾经的“鬼火少年”也成熟长大了。

十一代思域

十一代思域

5

传祺影豹

标签:梅赛德斯-AMG豹

传祺影豹作为一款全新车型,其造型相当亮眼,主打运动性能,性价比也是相当不错。不过相比于车辆本身的实力,其知名度和热度似乎更受人关注。

定位运动型轿车,影豹在网络舆论上似乎有一点点十代思域的味道。曾经的10代思域,以“秒天秒地秒空气”、“拳打A45脚踢C65”等段子一举成名。

10代思域

传祺影豹,在某音上,也能经常看到“影豹见谁崩谁”的视频。虽然说法夸张,但无论是思域还是影豹,都通过网络舆论将其“运动气息”传递了出去,尤其在年轻人中传播较为广泛。

传祺影豹

另外,影豹也由于某位知名车评人认为:“它的动力调校有点像奔驰的AMG”,而这一事件,也在不断地发酵。

对此,暂且不讨论影豹是否见谁崩谁,也不论证它是否真的像AMG,但也因为这两件事,影豹的知名度确实是上来了,也让更多的潜在消费者知道,传祺有这么一款“高颜值”车型。不过对比上述的四款“前辈”,影豹资历尚浅,能否相提并论还要历经市场和时间的检验。

小结

最后,疆哥需要声明,这里的“烂仔车”并没有贬义的意思。因为“烂仔车”本身是有魅力的,清楚自己的定位,有个性和不甘平庸。只是这些车型的受众通常是年轻人,他们在社交媒体上往往喜欢“夸大”,所以有时会被“妖魔化”罢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