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传奇即将落幕!大众桑塔纳或停产,POLO三厢将取而代之?

2022年02月20日 22:23:01
分享到:
来源:座驾参谋

​众所周知,“汽车老三样”中捷达已经换了一种方式存在,而桑塔纳历经数次更新换代,至今仍坚守一线,廉颇老矣尚能饭否?

数据显示:2022年1月,桑塔纳销量12343辆。回顾2021年,基本上也能取得1万辆左右的月均销量。对于一款进入中国市场将近40年的“活化石”车型,桑塔纳还能如此受国人欢迎,足见它的成功。

天下无不散的宴席,据说桑塔纳或许即将停产。根本原因是大众早已用上了MQB、MLB、MLB evo等平台,但为了保持亲民的售价,桑塔纳依然坚持使用PQ25平台。虽然是有着一定的好处,但也导致了一些不足较为明显,例如人机工程学、舒适配置、科技配置等等,都是桑塔纳在今日较为欠缺的地方。再看同价位的自主品牌车型,在各方面的表现都相对更为出色。

英雄也有迟暮之际,桑塔纳退出历史的舞台,标志着国内汽车消费市场的升级。

正如上述所言,桑塔纳最大的产品优势就是皮实耐用,可归根结底,所谓的皮实耐用,其实是配置过低,根本没有什么可坏的地方。虽然桑塔纳的动力总成和底盘的确没毛病,但面对当下电气化、智能化的竞争对手,特别是面对年轻消费者时,桑塔纳已经不具备较强的竞争力,随便拿一台自主品牌轿车,都能全方位胜过桑塔纳。

而基于全新MQB平台打造的Polo三厢,不仅使用了更先进的配置,外观造型和内饰设计,以及科技配置更加符合当下消费者的审美。

考虑到桑塔纳正式退出市场或许还有一段时间,未来在polo三厢上,不排除搭载大众集团最新的EVO发动机。至于车身尺寸,考虑到目前桑塔纳比polo大上一整圈,未来polo三厢很有可能会针对车身长度以及轴距升级,不出意外,车身长度会达到4550mm-4600mm级别,轴距2600mm-2650mm。

以当下的环境来看,POLO三厢最大竞争对手是成立独立品牌的捷达丰田威驰,以及福特福睿斯等。不过,在笔者看来,上述合资小型/紧凑型轿车或许产品力稍显落伍,长安逸动吉利帝豪等自主品牌轿车或许才会是最大的竞争对手。

最后,作为一款“神车”,桑塔纳见证了中国汽车市场从99%依赖进口,到后来逐渐50:50合资,再到长安长城吉利奇瑞比亚迪等自主品牌百花齐放,已经完全具备与世界一流车企、品牌一较高下,桑塔纳这样的“老前辈”、“活化石”绝对功不可没,你说呢?

免责声明:文中部分图片和内容源自网络,如有侵权或不实报道,请在本文发布后30天内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否则将视为主动放弃其相关权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