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使用核武器前提下,以色列能轻松打败俄罗斯?结果出乎意料

2022年02月21日 05:04: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被美国视为头号敌人的俄罗斯,就像一头坐在地球上的北极熊,庞大而又强势。放眼全球,有实力和美国正面对抗的只有俄罗斯,因为俄罗斯拥有世界上规模最庞大的核武库,足够对美国本土造成威胁。因此,即便苏联已经解体很多,西方国家对苏联的恐惧始终无法消散,继承苏联大部分军事力量的俄罗斯并没有给西方国家带来足够的安全感。

如果没有核武器,俄罗斯的军事实力又该如何?在不少人看来,俄罗斯之所以能长居世界第二的宝座,是因为俄罗斯一直在啃苏联的老本,有限的经济实力是俄罗斯发展军事力量的绊脚石。在美国等国家的制裁下,俄罗斯经济增长速度缓慢,国防预算低,新武器列装速度跟不上。一旦爆发战争,俄罗斯甚至不是以色列的对手。

别看以色列是一个位于中东地区的小国,军事实力却不容小觑。据悉,以色列国防军是中东地区国防预算最高的军队之一, 被列为世界上训练最为精良的军队之一,在以色列建国半个世纪以来参与了五场主要的大型战争和其他无数的小型冲突。以色列军工实力也十分强大,有名的武器装备有“费尔康”预警机、“铁穹”防空系统、“沙漠之鹰”手枪等等。更重要的是,以色列是美国、中国、俄罗斯、英国、法国五大国之外少数拥有核武器的国家。外界分析认为,以色列核弹头数量可能比我国还多。

不使用核武器,以色列真的能打败俄罗斯吗?答案是不可能的,俄罗斯即便不使用核武器, 依旧是世界数一数二的军事强国。首先,俄罗斯军工实力远在以色列之上,拥有完整的军工体系,研制出苏-57战斗机、S-500防空导弹、“阿玛塔”主战坦克以及高超音速导弹等众多杰出的武器装备。

其次,俄罗斯兵力规模庞大,各兵种加起来人数高达200万人。而且,以色列不具备远程打击能力,既缺乏远射程的导弹,也缺少远程大规模投送兵力的能力。更重要的是,以色列国土面积狭小,有限的国土注定以色列无法成为真正的大国,更不可能经受住俄罗斯的攻击。因此,即便不使用核武器,以色列也打不赢俄罗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