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军罪行不会被遗忘!”准备与美军对抗,还用石油换中国武器

2022年02月21日 05:04:08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美国在伊拉克的罪行不会被历史遗忘”!18年前,美国打着所谓“民主与自由”的旗号攻打伊拉克,对当地无辜的伊拉克民众实施暴行、酷刑和谋杀,其中阿布格里卜监狱虐囚丑闻令世界哗然,伊拉克民众阿拉·卡里姆·艾哈迈德回忆那段充满屈辱与残暴的监禁岁月,表示“美军非人道地对待我们,至今没有道歉没有赔偿,犯下的罪行不会被历史遗忘,永远不会”。

“匹夫无罪怀璧其罪”,中东地区之所以出现如此混乱的局面,究其根本还是因为丰富的石油资源,引得多国艳羡,美国就是其中之一。我们都知道,石油是不可再生资源,也是各国发展必不可少的一部分,美国本土虽然也有石油资源,但毕竟有限,迟早会有开采完的一天,这才强势入驻中东地区,霸占叙利亚大型油田,还出手抢夺伊朗油轮。不过,就算美国实力全球第一,但依旧无法做到“一手遮天”。

拿伊拉克举例,美军当初声称伊拉克境内藏有大量生化武器,率领多国讨伐,还承诺会让伊拉克民众生活的更加幸福, 可结果呢?非但没有更加安稳,反而战乱不断,还曝出各种丑闻,让曾经对美军抱有幻想的伊拉克民众清醒,同时也让全球见识到了美国的虚伪和残暴。越来越多的伊拉克民众走上街头抗议,表示要用石油换取中国武器,将美军赶回华盛顿。

据俄媒报道,伊拉克首都示威者烧毁了美国大使馆的模型,高喊“你们的时间到了”,报道称这里的时间指的是美国军事存在的期限。据悉,一名抗议者更是表示“美国大使馆没给任何国家带来好处,却给伊拉克人民带来了伤害”,有消息称,他们聚集在这里是为了悼念苏莱曼尼和阿布·迈赫迪·穆汉迪斯,背后支持者是美国口中的由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支持的伊拉克什叶派民兵武装。

当然,这并不是美国驻伊拉克大使馆第一次“遇袭”,在很长一段时间里,伊拉克民众都高喊“美军滚出去”,驻伊拉克大使馆和驻伊拉克军事基地时不时就会遭遇不明火箭弹袭击,而且没有势力认领,有意思的是,美军并未因此就全部撤出伊拉克境内,毕竟美国并不想看到多年努力付之一炬的画面,但伊拉克似乎做好了和美军正面对抗的准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