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保险公司要血亏?大众运车船起火,大量宾利、兰博基尼或被烧毁

2022年02月21日 09:19:01
分享到:

虽然现在汽车已经成为很多家庭的日常用品之一,但是总体来说,汽车还是属于“奢侈品”的范围,原因很简单,那就是汽车大多数时候都不是必需品,而是一些个人和家庭提升生活品质的一种选择,所以其实对于很多个人和家庭来说,买一辆车都是一笔不菲的支出。而对于商品车承运商来说,风险可能就更大了,之前我们也看到过一些运载新车的板车起火或者翻车导致大量新车被毁的消息,对于厂商、运输商和保险公司来说,都是不小的损失。当然了,运载板车装载商品车的数量毕竟还是少,相比于满载新车的远洋货轮,运载板车拉的那点车,真是九牛一毛,当然一旦运载商品车的远洋货轮起火或者倾覆,那损失也是天文数字了。而且相比于板车在陆地上出现状况,远洋货轮在大洋里出现起火或者倾覆,那真是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

之前几天,据大众内部邮件确认,一辆装载3965辆新车的运输船在位于葡萄牙海岸一千多英里的海域起火,这辆运输船装载的新车主要来自大众,起航港口为德国埃姆登港,目的港为美国的休斯顿。据大众方面的消息,目前尚不清楚火灾造成的具体损失,具体细节还需要和运输公司进行对接了解。但是运输船起火,必然导致一些经销商和消费者预订的新车交付时间延后,相关问题也需要厂商和经销商、客户进行联系解决。

据悉,这艘由德国发往美国的运输船,所装载的是大众集团的新车,很多都是价值不菲的新车,包括奥迪宾利保时捷,甚至还有兰博基尼,当然也有大众品牌的高尔夫GTI、高尔夫R、ID.4等车型。总体来说,如果最终确认这艘运输船因为起火造成过火面积比较大的话,那么造成的损失将是相当大的。

当然,当然发生这种事,很多网友就有话要说了,更多网友担心的问题是,如果这些车辆被烧毁,那么运输船所在的运输公司岂不是要赔个底掉,要知道保时捷宾利奥迪、兰博尼基,不要说大量被烧,烧毁几辆就是不小的损失了,所以这次运输轮船起火,所在的运输公司恐怕要亏惨了。

不过就算运输船所在的公司需要承担一定的责任,现在最担心的,恐怕还得是保险公司了,因为对于这种大体量的远程运输,不管是厂商还是运输公司,都是要向保险公司进行巨额投保,以保证即使出现意外情况造成实质性损失,厂商和运输公司也不需要承担很大的损失,尽管出现意外的概率很小。所以现在一旦因为此次起火造成大量新车被烧毁,最头疼的应该是保险公司才是。

实际上,不管是在陆地还是在海上,运输商品车本来就是风险很大的一件事,上面我们提到了一些运载商品车的板车在公路上侧翻或者起火,这种事情时有发生。就连在海上出现重大损失的情况,在大众集团这里也不是第一次了,在2019年,一辆大众的运输船就因为起火而沉没,当时那辆运输船上装载了包括保时捷奥迪等品牌的2000多辆豪华车沉入大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