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8万的豪华中型SUV?真的能捡漏?

2022年02月21日 11:46: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洋葱圈

Hello,大家好!我是Mogo

又是可爱的一周

洋葱好车如约而至

我和小赵,捡了个漏

这期内容原定主角是一台天籁

但一台突然出现的XC60

让我们决定做一次变心的渣男

既然是捡漏好车

让我们想第一时间分享给大家

甚至拍摄时车还没进行整备

直接素面朝天……

车里还有带着上任车主温度的零食

借着这台车,我们先聊聊

二手车能捡漏吗?

二手车如何捡漏

什么是捡漏

这台车是17年,跑了7万公里的沃尔沃XC60智进升级版,颜色为主流的白色,市场上比较合理的价格差不多是19万。洋葱好车挂牌价18万,比起市场价你能少花一丢丢钱,就已经算捡漏了。

如果有一台18年的同款车型,只跑了5万公里。或者一台年份里程相似的高配车型。也卖19万。一样的价格买到高于市场平均水平的车况,这也是捡漏。

如果有一台同样的车,只要15万。这可不是捡了个大漏,建议您仔细检查车况。偏离市场价格太多的话,肯定会有一眼看不出的猫腻。

如果此时有个人告诉你:他有一台一模一样的XC60,配置更高,成色更好,惊喜售价10万元。报警吧兄弟!!!这铁是个骗子啊!!!

总而言之:市场确实有小漏可捡,但不可能有天上掉馅饼的事情。

什么时候有漏可捡

为什么会有小漏可捡?毕竟二手车是一门生意,捡漏的价格肯定也是让车商有利可赚的。之所以愿意以相对市场合理售价更低的售价出售,主要是为了不占用库存。

一些置换而来的二手车,可能并不契合车商主营的方向,以相对低价格快速出手,也可以将有限的资源让给流转更快、利润更高的车型。

极端情况下,也存在捡个大漏的情况。比如某天车商遇到了一些资金压力急需回款,可能会将一些冷门、难于出手的车亏本出售。如果你有幸赶上车商不干了,还可能遇到挥泪大甩卖。

但一般情况下,捡漏是可遇不可求的。有捡漏车型的话,一般会在车商内部很快消化掉。尤其是在如今信息交流便利的情况下,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捡漏的机遇少之又少。

XC60值得捡吗

独特的北欧设计

这台XC60是2017款T5 AWD 智进升级版。是第一代XC60的最后一批新车。2018年,XC60就换上了SPA平台完成了换代。相比于更为全球化的第二代XC60,第一代XC60身上有着更为浓厚的北欧氛围。

整车的造型并不像是一台中型SUV,更像是一台升高的旅行车。注意,这个设计可是始于2006年的XC60概念车。如今看上去不落伍,在当时那完全可以说是引领潮流。

中期改款之后的前脸造型,观感更为时尚和温和。

虽然大灯还没有雷神之锤,但是尾灯的阶梯设计,是曾经沃尔沃品牌一大经典的元素。

而北欧风格更多的体现在内饰中,铜色的金属质感中控面板就很有特色。整体的布局也独树一帜。如今沃尔沃中控的造型,就来源于这代车型中控按键区域的设计。

沃尔沃S40率先使用的浮空中控台设计,当年在我幼小的心灵里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

拟物化的空调面板,实体化的九宫格键盘,都是很有记忆点的设计:

头枕设计独树一帜,也有着人机工学的考量,还自带一股宜家的北欧范儿设计感。

还有个有意思的小细节:后备箱盖板设计有一个小抓钩,可以用来固定盖板,方便从下方储物槽中取放物品。就这个造型,咋看咋像“老头乐痒痒挠”

更为超值的细节

智进升级版是上一代XC60最后一批次的五款升级版车型之一,在配置上有所升级。主要是当时的智联科技全面下放,有了支持联网的车机。XC60也是最早一批配备主动安全系统的车型之一。

后排加入了座椅加热功能:

首任车主在购车时,也在店面加装了360°环影。

更为重要的是,这台捡漏神车,原车主刚刚换上了四条崭新的轮胎。

总结一下:上一代XC60可以说是沃尔沃最为成功的车型之一。在整个生命周期卖出了1,070,984台,在欧洲连续多年是最受欢迎的中型SUV之一。在国内市场,上一代XC60也曾连续多月月销破万台。

对于追求实用的家庭用户来说,XC60在当年是十分合适的选择。在数年后的今天,不到20万就可以落地的XC60二手车也是十分实惠且合适的选择。

车况大检查

北京最冷的一天

我拉着小赵为大家详细检查了车况

基础车况

车辆目前里程数为7.7万公里,作为一台车辆5年的车,里程数在正常范围。从车上的沃尔沃车友会盾徽,也不难看出前任车主是一位爱车之人。

内饰的状况,拍摄时尚未进行清洁。虽然看上去有些脏,但是并无明显的磨损痕迹。尤其是座椅的皮革,依旧柔软细腻。

前车主刚刚换上的四条新胎,前轮使用的是马牌的TC6 SUV胎,后轮使用固特异的御乘SUV胎。前后轮使用不同品牌轮胎,也是正常现象,并不会影响车辆的性能。轮圈的状态也很好,除了五年车龄正常的磨损外,未发现比较明显的伤痕。

随车工具、备胎齐全。值得一提的是车上随车工具中还有一副白手套和换胎时铺于地上的垫布。

整车车窗贴膜为黑色,颜色为中等深度。

钣金漆面

这台车的漆面状况保持不错,白色漆并没有变色情况。各处容易发生剐蹭的区域数值都基本正常。

不过通过漆膜仪探查,整车后翼子板轮眉处有补漆的痕迹,位置与车辆维修报告记载情况一致。补漆后和车辆其他部位无色差。

动态表现

虽然是沃尔沃的T5车型,但是此时的T5已经是2.0T四缸发动机了,不再使用沃尔沃独具特色的直列五缸发动机。自然,也没法为大家体验独特的五缸机开起来是什么感受。

从整车底盘质感的保存程度看,前任车主并没有过很激烈的驾驶,应该是以日常通勤为主。

做个总结!

买这台车

3个理由

惊喜捡漏的价格

沃尔沃历史最佳车型之一

车况保持良好

注意事项

车型较老

有几处补漆痕迹

SO

需要一台适宜家用的豪华品牌中型SUV?这是一个值得考虑的选择

其他车源推荐

除了这台XC60

今天

还有一些实用好车推荐给大家~

如果你感兴趣,随时可以在评论区留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