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月新能源SUV销量榜,比亚迪宋夺冠,Model Y理想ONE破万分列二三

2022年02月21日 12:16:02
分享到:
来源:李特儿

昨天我们对2022年1月份的新能源轿车销量榜进行了整理、分析和辣评,今天我们主要对新能源汽车SUV市场进行辣评。2月15日,乘联会发布2022年1月零售销量排名,比亚迪再夺厂商冠军。1月份新能源品牌狭义乘用车销量34.3万辆,同比增长129.2%,环比下降27.9%。根据乘联会零售销量统计显示,1月NEV车型累计销量34.3万辆,同比大涨129.2%,今天我们来看看1月新能源SUV销量排行榜的情况。

1月份新能源SUV榜单上,比亚迪再成大赢家,1月份不仅夺得了厂商冠军,在具体车型方面,比亚迪有三款车进入榜单前十。比亚迪宋以月销破2万辆的成绩夺得冠军,达到了20722辆,同比大涨2798.2%,也是榜单上唯一突破2万辆大关的车型。

另外比亚迪唐、比亚迪元分列新能源SUV销量排行榜第四、第五,月销量分别为8847辆和6596辆,同比分别猛涨336.9%和1288.6%。随着比亚迪Dmi技术的普及,相信比亚迪新能源SUV将会迎来新的爆发期。

特斯拉Model Y单月销量16358辆,排名第二,同比大涨896.8%,随着Model Y的国产,价格进一步下降,也让其销量迎来爆发。排名第三的是理想ONE,1月份其销量同样突破万辆大关,达到了12268辆,同比增长128.1%。作为一款售价超过30万的造车新势力车型,仅凭一款车一个配置月销量就能超过万辆大关,的确是令人惊叹的事情。很多人都在期待理想下一款车推出市场,但时间到何时,还是个未知数。

此外,进入榜单前十的车型还有哪吒V、埃安AionY、蔚来ES6、哪吒U、极氪001,销量均超过3500辆大关,且同比都有大幅度提升。值得一提的是,大众ID系列虽然备受瞩目,但均进入前十,ID.4X和ID.4 CROZZ销量分别为3295辆和3005辆,大众的ID系列任重道远。蔚来EC6、易捷特EX1和埃安Aion V均进入榜单前十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