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扛不住了?奔驰EQC终于召回,段建军的新能源目标要被打脸?

2022年02月21日 12:49:09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日前,北京奔驰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自2022年8月15日起,召回生产日期在2018年11月30日至2021年12月15日期间的部分EQC电动汽车,共计10104辆。而这个数量已经接近奔驰EQC上市以来的所有销量。

而此次召回的原因是由于电动驱动模块制造偏差,本次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电动驱动模块内的冷却系统可能存在密封不足,导致冷却液渗漏。如果冷却液微渗到电机内,长期使用后可能降低高压系统的绝缘电阻值,极端情况下车辆可能无法启动。冷却液渗漏不满足国家相关强制性标准中关于冷却系统密封的要求,极端条件下,车辆的电动驱动模块输出功率会降低,存在安全隐患。

而最终的解决措施是,对召回范围内车辆检查电动驱动模块的生产序列编号,如果生产序列编号在受影响的范围内,则免费更换改进后的电动驱动模块总成,以消除安全隐患。

其实此前就有不少车主反馈自己购买的奔驰EQC存在电机故障问题。在1月份,有68名奔驰EQC车主针对EQC大批量电机故障发表联合声明,要求给予车主一个合理的答复。

据车主反馈,奔驰EQC的电机故障发生前1-2个月,车辆启动后中控屏幕提示“加注冷却液”式样,打开前机舱盖后,冷却液明显减少。发现“加注冷却液”提示后,去4S店却检查不出原因,最后的处理办法是继续加注冷却液。

而加注的冷却液却继续渗透到了电机中,最终导致电机出现故障,也使得车辆无法正常启动。而4S店最终的解决方案是需要更换电机,并且部分车主需要更换动力电池。但是也有车主直言:新车开了3个月就换了前电机,车用了14个月已经换了三个电机,总之就是,烧坏了就去换,换了再坏再去换。

而针对为何要得到8月份才进行召回的问题,奔驰对外回复是,本次召回所涉及的电动驱动模块由相关供应商的海外工厂生产,受当下海外市场包括疫情在内的多种不确定因素影响,该配件当下的储备暂时无法满足立即实施召回的配件储备。

值得关注的是,奔驰EQC在去年就已实施了两次召回,一次是因为空调冷凝管紧密性不足,一次是因为存在转向系统失灵的可能。此外,EQC却被曝出存在中控屏显示故障、空调系统出错等问题。虽然说奔驰EQC能够针对质量问题进行召回,但是频发的质量问题也开始让消费者质疑奔驰的新能源产品的整体品质。

此外作为一款“油改电”产品,奔驰EQC在2019年11月份上市以来,也并未受到消费者的认可,据乘联会数据统计,EQC在2021年全年销量仅6000多辆。

而在去年7月份奔驰对外宣布,企业战略将从“电动为先”向“全面电动”转型,目标在2025年纯电动和插电混动车型销量占比达到50%。而北京奔驰销售与市场营销首席运营官段建军此前还对外表示:2022年梅赛德斯-奔驰将推出21款新车型,其中8款为新能源车型,占比超过三分之一,新能源车型销量占比将不断扩大。

但是奔驰旗下多款“油改电”产品竞争力不足,再加上奔驰EQC等产品频发的质量问题,使得奔驰在新能源领域已经积累了较差的口碑。目前来看,段建军的目标也很有可能成为一纸空谈。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