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一豪车没销量就大减价,从88万跌到62万,声浪真动听

2022年02月21日 16:12:01
分享到:
来源:ZZ小艾说车

客观地说,玛莎拉蒂没有物有所值,定价超高的豪华一些品牌,最基本的产品与价格并不能形成相等。必须了解的是,玛莎拉蒂在中国销售的五款车型中,Ghibli南的最入门价格也高达880000-1180000元,即便现在终端有着10多万的下调,入门价格也是来到72万,在这个价格区间可选车型很多,可以选择保时捷palamera、宝马740、梅赛德斯-奔驰S450和奥迪A8或者L55tfsi车型。

可以看出,玛莎拉蒂在中国销售的最入门车型已经是一线豪华品牌的顶级旗舰车型,甚至达到是7系、A8L和s级高端车型,这是什么样的豪华品牌?在中国布局这样的高端产品,有着如此强烈的信心,从产品价格的分析来看,玛莎拉蒂的对手不再是BBA,就连保时捷也不重视,毕竟,毕竟140万起的总裁要比保时捷帕拉梅拉更贵。

单方面的昂贵无法吸引消费者,答案可以从销量数据中看出。2021年玛莎拉蒂的总销量仅为3.5万辆,比较2020年下降28%,虽然玛莎拉蒂的销量一直在下滑,但是凯迪拉克雷克萨斯沃尔沃、梅赛德斯-奔驰宝马奥迪的销量却在增长,这是一个不同的欣喜局面。

显然,除了昂贵之外,没有人认可玛莎拉蒂的超级豪华的地位,被称为一线超级豪华的玛莎拉蒂在市场上经常受到质疑。一些消费者甚至表示:“单方面高价销售是自吹自擂,消费者不买却能反映出盲目自信”。在国内市场上,玛莎拉蒂已经成为最昂贵、品牌知名度最低,也是销量最少的豪华品牌。从消费者的角度来看,玛莎拉蒂最大的优势可能是刺激性的声浪、大排量发动机和意大利工程师的感性塑造手法。外部对玛莎拉蒂最大的评价是,除了极具美感的车标外,以及令人愉悦的声浪波。

的确,在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时代,在奥迪1.4T发动机、梅赛德斯-奔驰1.3t发动机、宝马甚至换上三缸发动机的环境下,玛莎拉蒂的最小排量也达到了3.0T,仅从声浪的角度来看,玛莎拉蒂可以带来更深层次的认知感。与玛莎拉蒂相同的价格下,虽然你可以买到更好的BBA车型,但是玛莎拉蒂的任何一款车都有刺激性的声浪,这为品牌标签增加了很多价值。

但是除了声音,玛莎拉蒂似乎无法生产出更为有利的产品,作为一种机械产品,玛莎拉蒂在最基本的品质方面做得不好,在最基本的内饰豪华感和做工性能方面,玛莎拉蒂的意大利思维是中国人非常无法接受的。这种强烈的对比,就像让吃米饭的南方人吃意大利面一样,具有强烈的排斥感。

玛莎拉蒂早期的产品设计很难被接受,比如2013年购买的玛莎拉蒂总裁的外观设计就是这样。

在同一年的同一时期,这是你可以买到的保时捷帕拉梅拉是这样的。

至于室内设计,玛莎拉蒂所谓的意大利工匠精神就是这样的。

德国工匠在同一年同一时期的帕拉梅拉表现是这样的。

事实上,这并不是故意降低玛莎拉蒂的品牌形象,但是玛莎拉蒂在过去确实不如保时捷。这种差距只能从终端价格相同,以及总裁和帕拉梅拉的销量上能够看得出来,在看完帕拉梅拉的表现之后,潜在的消费者群体不想再要总裁了。最重要的是,保时捷是一个纯正的、全球公认的运动化跑车品牌,拥有卓越的赛道性能和出色的品质,这似乎就是超级一线豪华品牌的实力表现。

至于质量性能,玛莎拉蒂可能不是所有豪华车中最差的,但是在国产之后,玛莎拉蒂永远也赶不上BBA,这是由意大利人追求美学的懒惰态度所决定的。至少我经常能听到日系工匠和德国精工,从未听说过意大利产品的高度赞扬。即使是兰博基尼这个品牌,大家对它的评价也是很高,长期以来一直由大众操纵,德国工匠赋予了兰博基尼更耐用的基础。对此,我觉得玛莎拉蒂除了外观和声浪不错,其它方面都很一般,你们觉得呢?完全对不起这个价格,不然街上还看不到几辆,并不是国内消费者买不起,只是不想买而已,毕竟现在宝马7系都烂大街了。最后大家会如何点评玛莎拉蒂呢?欢迎留言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