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哈弗神兽销量破万,星越L有对手了,国产SUV也玩神仙打架?

2022年02月21日 22:20: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前不久,长城对外公布了2022年1月份的销量。其中新推出的哈弗神兽表现非常抢眼,1月份卖出了10085辆,上市的第一个月就突破了万辆,势头相当不错。国产SUV也开始玩神仙打架了,这次压力来到了星越L这边了。在如此内卷的SUV市场,能刚上市就取得破万的成绩,实属不易。

据悉,哈弗神兽定位是一款紧凑级SUV,其官方指导价为13.00万—16.70万,全系一共推出6款车型,分别是3款1.5T版和3款2.0T版,其中顶配版的车型有四驱系统。作为SUV起家的哈弗,显然还是非常懂中国消费者的心理。

外观方面,哈弗神兽的辨识度还是很高的,大大的格栅还有贯穿式大灯,整体给人十分有气势。同时,它的车身也比较修长,它的长宽高分别4780*1890*1675mm,相比起同级别的其他车,车高还是相当占据优势的。如果喜欢车长一点的SUV,那么哈弗神兽是不错的选择。

内饰方面的话,采用的是非对称的布局设计,个性十足。车内几乎没有太多的物理按键,一看就是为了年轻消费群体打造的。而且,换挡杆也采用了时下流行的怀挡设计,高级感十足。当然了,科技感也比较到位,例如12.3和14.6英寸双联曲面星河屏,还有人脸识别、手势控制、车内氛围灯这些都没有缺席,还有L2级别的辅助驾驶功能。

动力方面,哈弗神兽一共提供两套动力总成,分别是1.5T+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和2.0T+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其最大输出功率分别为135kW(184Ps)/165kW(224Ps),峰值扭矩分别为275N·m/345N·m,指导价为16.70万的顶配车型还配有四驱系统。

目前要断定哈弗神兽超越星越L还是为时尚早,毕竟相比起星越L,哈弗神兽还是个刚出生的小宝贝,还没经过时间的沉淀。虽然一开始就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是要知道在紧凑级SUV这个市场可是强敌环伺,一早就成绩优秀并不代表以后也是如此。

相反,如果后续市场沉淀下来,消费者的反应一般,可能还会就此夭折。而星越L目前已经有着相对成熟的市场了,而且相比起哈弗神兽,它全系标配2.0T发动机,这也是许多人选择它的原因之一。只不过相比起星越L,神兽会更加亲民一点,而且配置也会更加丰富一点。

如果是你,是选择动力更为充沛的星越L,还是选择配置更为丰富价格更为亲民的哈弗神兽呢?这场神仙大战,你更看好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